英超复赛门线系统造乌龙 谢菲联0-0阿斯顿维拉

副标题:

来源:人民网  |  2020-06-18 10:40:25
人民网 | 2020-06-18 10:40:25
原标题:英超复赛门线系统造乌龙 谢菲联0-0战平阿斯顿维拉
正在加载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杨磊) 今天凌晨,英超联赛复赛,阿斯顿维拉主场0-0战平谢菲联,但比赛中鹰眼门线系统出现了误判,导致谢菲联的进球被判无效,这也是自2013年启用以来门线系统首次出现重大故障。

上半场第42分钟,谢菲联中场诺伍德开出任意球,维拉门将尼兰虽然抱住了皮球,但他抱着球一同退进了球门里。

从现场情况来看,皮球整体已经越过了门线。但门线技术系统并没有提示当值主裁判奥利弗,导致这个进球被判无效,引起了谢菲联方面的抗议。

赛后这一判罚引起了很大争议,这也是自2013年英超联赛引进鹰眼系统以来,首次出现大的故障。

比赛结束后提供英超鹰眼服务的公司发表了致歉声明,对系统故障表示歉意:

“在维拉公园球场阿斯顿维拉对阵谢菲联的上半场比赛中,门线系统发生了一次意外,皮球被阿斯顿维拉门将尼兰抬过了门线。当值主裁判的手表或耳机没有收到进球决定系统(GDS)发出的信号,而位于球门区周围看台上的7台摄像机遭到了门将、后卫和门柱的明显遮挡。在鹰眼门线技术系统运行的9000多场比赛中,这种程度的遮挡从未出现过。”

“比赛开始前,进球决定系统已经按照国际足球联合会(IFAB)的比赛规则进行了测试,并得到了比赛官员的确认,进球决定系统始终保持正常运行。鹰眼向英超联赛、谢菲联及所有受此事件影响的人表示诚挚的歉意。”

目前谢菲联积44分排在积分榜第6位,落后第5位的曼联1个积分。如果他们凭借这个进球全取3分,本可以在积分榜上超越曼联,与第4名切尔西的分差也可以缩小至1分。

而阿斯顿维拉积26分排名倒数第二,比排名第16的西汉姆联和第17的沃特福德仅落后1分。

编辑:宋程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英超复赛门线系统造乌龙 谢菲联0-0阿斯顿维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