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即将开启破纪录模式 英超18日凌晨复赛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0-06-17 14:25:22
北京晚报 | 2020-06-17 14:25:22
原标题:利物浦即将开启破纪录模式 英超18日凌晨复赛
正在加载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摆3个月后,英超将在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重启。尽管英超冠军归属已经没有悬念,但仍有很多悬念有待揭晓。

      红军能破多少纪录

      利物浦本来有机会成为英超历史上最早捧杯的球队,现在却只能被迫成为最晚问鼎的球队。重启后,利物浦最快将在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就能捧杯,但这需要夺冠对手曼城输给阿森纳,同时红军击败埃弗顿。如果这样的话,克洛普的球队就将提前8轮问鼎,创造联赛最快夺冠轮次的纪录,而现有的纪录是提前5轮夺冠。

      利物浦未来还有可能打破几个纪录,首先是他们只要在最后9轮里再拿19分,就能打破曼城在2017/2018赛季创造的100分夺冠的纪录。此外,还有冠亚军的最大分差纪录。同样是在两个赛季前,冠军曼城甩开亚军曼联19分,如今利物浦领先曼城25分。最后,利物浦还可以向单赛季的进球纪录和胜场最多纪录发起冲击。

      积分榜两头激战惨烈

      随着冠军没了悬念,欧冠名额之争愈演愈烈。由于曼城队违反财政公平政策,被欧足联处以欧战禁赛两年的重罚,本赛季英超排名第5的球队就有可能获得一张欧冠门票。目前排名第5的是积45分的曼联,而狼队与谢菲联则以2分之差紧随其后。第4名的切尔西48分,第9名的阿森纳40分,从第4名到第9名之间只有8分差距,这堪称“史上最残酷”的争夺。

      受疫情影响,英超中小俱乐部日子尤为难过。如果能留在英超,就意味着每个赛季拥有上亿英镑级别的收入,这是保级球队的最大动力。目前,诺维奇积21分垫底,保级难度很大,阿斯顿维拉少赛1场积25分,西汉姆联、伯恩茅斯和沃特福德同积27分,布莱顿29分,这6支球队的处境都非常危险。

      最佳射手群雄逐鹿

      英超的射手榜上,本土射手瓦尔迪19球一马当先,奥巴梅扬17球,阿圭罗和萨拉赫都是16球,英斯15球,马内和拉什福德都是14球,他们都有机会争夺最佳射手的殊荣。多年与英超金靴无缘的瓦尔迪能否在本赛季圆梦?奥巴梅扬能否做到每到一个联赛,都能拿到最佳射手的荣誉?阿圭罗能否再次问鼎?萨拉赫能否完成三连霸,比肩希勒和亨利?利物浦弃将英斯能否逆袭成功?这都需要复赛之后给出答案。   

编辑:宋程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利物浦即将开启破纪录模式 英超18日凌晨复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