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安全第一:若一人感染全队取消资格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0-06-17 17:17:50
北京晚报 | 2020-06-17 17:17:50
原标题:CBA复赛安全第一
正在加载

北京晚报6月17日讯:距离CBA联赛6月20日的重启只剩3天了,疫情的新变化给赛事运行带来了更多的压力和挑战。昨天下午,CBA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大为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向媒体通报了CBA重启前“最后冲刺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反复检测 精准防疫

按照目前的计划,CBA将安排两个阶段打完本赛季剩余的常规赛,季后赛将于7月30日开始,季后赛赛程将被大幅度压缩,12进8、8进4这两个阶段将采取一场定胜负的赛制,半决赛、总决赛将采取三战两胜赛制。

保证所有球队的健康和安全,是联赛顺利重启的关键。“北京首钢和北京北控两队已经分别抵达赛地,北控男篮队已经做完了核酸检测,第一批结果已经出来,全员无恙;北京首钢全队也做了核酸检测,还在等待结果。”王大为确认了来自北京的两支球队的状态。

CBA公司要求所有20支球队都进行“3+N”次检测,“3”指的是开赛前14天、开赛前3天和抵达赛区之后,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N”指的是开赛后每10天要进行核酸检测。“最主要的目的是确保所有人的健康,及早发现,及早隔离。如果发现感染者,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预案。”王大为说。这是钟南山院士和他的团队为CBA联赛量身打造的保障计划,如果球队有任何一名球员、教练或者相关工作人员出现阳性状况,那么球队将取消参加复赛的资格。从目前的检测结果来看,20支球队的核酸检测都是阴性。

在赛场中,球队人员都将持有“绿色证件”,区别于媒体人员的“黄色证件”和球场工作人员的“蓝色证件”。“绿色证件”是唯一可以进入球场的通行证,除了球员之外,其他持有“绿色证件”的球队人员只能坐在观众席的指定位置。

游戏室助心理疏导

从球队抵达各自赛区到比赛结束,所有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都处在一个“半封闭管理”状态。如何调节好球员在这种环境下对快节奏和高强度比赛时的情绪,又是一个挑战。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们比较关注的还有运动员的心理健康和休闲生活的安排。”王大为表示,CBA公司选择的这两个赛区和酒店,周围都有包括休闲步道和锻炼器材这样的放松设施,同时也有中心湖这样适合放松的地点。

CBA公司还在青岛和东莞的指定酒店里设置了球员的“游戏室”。CBA公司已经通过“球员之家”的小程序,统计了350名参赛运动员对于游戏的一些兴趣,相关的游戏设备已经备好。

CBA公司邀请了中国女篮团队的心理教练黄菁老师来到东莞赛区,每个球队都会有一段时间来跟黄老师进行沟通。王大为透露,心理辅导在未来也将成为CBA的一项常态化和人性化的服务,会把这种运动员心理健康的视频做成课程,与各个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进行分享。

“云球迷”5G传情助威

CBA公司也在尽量寻求将比赛的公平性“尽可能做到最好”的方法。 王大为承认,空场比赛对于比赛氛围的伤害是不可避免的。这也包括季后赛阶段排名靠前球员的“主场优势”,这也是一个难以完全弥补的问题。复赛计划里还是保留了主客场,希望能够营造出一些主场氛围。

按照CBA公司的计划,空场比赛中的观众席座椅会以覆盖物的方式来布置,这就包括了“主场球队”的标志物以及旗帜,以及毛绒玩具和大型的玩偶。包括赛区现场的主持人也会和各支球队自己的主持人沟通,争取通过音乐和加油方式从听觉上呈现出主场的氛围。

在现场记录台后面的大屏幕上,CBA公司会通过5G的技术邀请“云球迷”。各队的“云球迷”可以通过网络为自家球队加油助威,球员在比赛时也能够看到。在电视信号的制作上,通过近景的切换,有一些画面会呈现在电视观众的面前。

(记者 陈嘉堃)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CBA复赛安全第一:若一人感染全队取消资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