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承办遭否 中超联赛开赛方案须调整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06-17 08:44:52
北京青年报 | 2020-06-17 08:44:52
原标题:一线城市承办遭否 中超联赛开赛方案须调整
正在加载

  受各国(地区)疫情复杂影响,亚足联在6月15日的竞赛工作会议上并没有就2020赛季亚冠赛程、赛制等问题达成协议。而中国足协作为与会方之一也无法就相关问题表达明确态度,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便是截止到目前,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时间表仍未确认。

  据了解,“中超联赛在省会城市或一线城市举办”的方案已被有关部门否决。这意味着,作为赛事备选赛地城市的上海和广州都无法承接新赛季中超赛事,中国足协不得不进一步调整备选开赛预案。而部分江苏省内的城市或因成功承办过2018年U23亚洲杯,或作为世俱杯备选赛区受到国际足联考察团点赞,有望成为中超联赛候选赛地。此外,昆明、大连等部分具备优质办赛条件的城市也成为其他各级男足职业联赛及女足赛事的候选赛地。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16日称,协会将继续强化防疫措施,按照国家防疫政策、体育总局防疫要求和张文宏教授等防疫及医疗专家的意见,细化国内足球赛事防疫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形成防疫闭环。

  一线城市办中超基本无望

  15日上午,亚足联召集东亚大区相关会员协会秘书长级代表举行竞赛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仍是新赛季亚冠联赛赛程、赛制安排等事宜。不过截止到会议结束,各方仍未形成决议,原因是各会员协会国(地区)疫情复杂。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各与会协会代表对于倾向于采用哪类亚冠竞赛预案也无法给出明确答复。

  中国足协面临的困难显然更大。此前,由协会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工作组已于一周多前先后赴广州、上海、苏州等中超备选赛地城市考察,并据此形成了一揽子职业联赛开赛方案。但有消息显示,此次经过修改、补充后成文的开赛方案仍没有获得有关部门的通过。据了解,有关方面明确强调,鉴于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从人员健康安全角度考虑,类似上海市、广州市这样的直辖市、省会城市甚至包括一线城市,都不能承办中超赛事。

  中超赛区有望集中在江苏

  从目前情况来看,足球工作开展得力、办赛条件优越且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苏州市等部分江苏省内城市已成为中国足协重点考虑的“中超备选赛地城市”。

  考察期间,除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承办过国足与印度队热身赛)、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承接过女足锦标赛决赛)、昆山体育中心场外,常熟的体育场(U23亚洲杯赛场之一)亦成为备选场地。考虑到时间紧迫及防疫工作重大、场地条件要求严格等现实因素,中国足协将苏州作为中超联赛备选赛地城市也合情合理。

  此前,国际足联曾对作为2021年世俱杯候选赛区城市的部分江苏省内城市及其场地设施进行了实地考察。事后,FIFA对其硬件设施及赛事场馆工作团队的能力与工作态度给予了积极评价。此外,江苏省内的常州、常熟、昆山、江阴还曾成功承办过2018年初举行的U23亚洲杯赛。这样看来,如果将中超比赛安排在江苏进行,中国足协至少从竞赛及办赛层面是比较放心的。

  昆明等城市可能承办其他赛事

  据了解,过去一段时间内,足协为争取各项赛事尽早安全开赛,还将考察目标投向了其他城市。比如,昆明、大连等城市。按照有关部门防疫工作的要求及中国足协的想法,包括中甲、中乙联赛及女超、女甲联赛在内的各项赛事的开赛预案也都要格外细化,因此围绕这些赛事备选赛区城市的考察也须同步进行。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一线城市承办遭否 中超联赛开赛方案须调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