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开赛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6-14 15:50:12
中国新闻网 | 2020-06-14 15:50:12
原标题:第十九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开赛
正在加载

中新网成都6月14日电 (记者 贺劭清)“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第十九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14日上午在成都市都江堰离堆公园开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范围内举办的首个线下围棋职业赛事,对其余地区的职业赛事如何有序恢复同样具有借鉴意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前每年3月开幕的西南棋王赛今年延期举行,国内线下棋赛也全面休战。目前,各行各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复工复产步伐不断加快。5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审慎有序推进非身体接触类全国性单项体育赛事活动。

作为疫情以来全国范围内首个线下职业围棋赛事,本届西南棋王赛备受关注。为确保防控措施精准到位,所有参赛棋手和工作人员都必须填报赛事健康登记表进行赛前筛查,并通经过体温检测后方可入场,以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行。本届赛事也创新办赛模式,赛事全程在都江堰离堆公园户外举办,拜水都江堰,对弈山水间。

本届西南王赛阵容豪华,十六位参赛棋手中囊括了古力、党毅飞、陈耀烨、柁嘉熹、芈昱廷、唐韦星、时越、杨鼎新等八位世界冠军,其中陈耀烨和柁嘉熹均是首次参加这项比赛。

除了高手们棋盘鏖战,讲棋阵容也是同样豪华,半决赛讲棋嘉宾是名嘴王元八段和孔祥明八段。15日下午决赛的讲棋嘉宾则将是棋圣聂卫平九段与美女棋手张璇八段。

“西南棋王赛举办的十九年刚好赶上中国围棋腾飞的黄金时期,也为腾飞起到了助推作用。”聂卫平说,中国围棋的世界冠军开始多起来也是在西南棋王赛诞生以后,所以这项赛事能吸引8位世界冠军参赛。希望这场将比赛场地从室内搬至自然山水间的西南棋王赛能为疫情期间的线下体育赛事开一个好头。(完)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第十九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开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