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场馆8成已续约 奥运村能否使用待定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6-13 10:28:38
新京报 | 2020-06-13 10:28:38
原标题:东京奥运场馆8成已续约,奥运村能否使用待定
正在加载

         新京报讯:(记者:孙海光)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昨天介绍,东京奥运会场馆“续约”工作已达到8成左右,但包括奥运村、IBC等在内的场馆设施使用仍需协调。

         3月24日,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一年举行。这是奥运会史上首次延期,东京奥组委的很多工作都需要重新开展,其中就包括奥运会场馆的续约。

         上月接受采访时,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称正积极与各场馆业主方进行协调。昨天,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给出了这一项目的具体进度,“基本上同意让明年奥运会继续使用的达到了8成。”

         森喜朗透露,将承担开幕闭幕式的国立竞技场(东京都新宿区),以及篮球赛场埼玉超级竞技场(埼玉市)、马术赛场马事公苑(世田谷区)等场馆业主方都同意明年继续给东京奥运会使用。

         不过,东京奥组委也表示仍在与一些场馆方进行积极协调。目前,国际广播中心(IBC)等入驻的东京国际展示中心(江东区)、摔跤比赛场馆幕张国际会展中心(千叶市)明年夏天均已有新的预约,东京奥组委正在继续协调。

         此外,奥运会结束后改装成公寓出售的奥运村(中央区)也仍在谈判。东京奥组委秘书处所在的中央区晴海的办公大楼今年秋季以后有一部分无法使用,部分职能部门将迁至其他办公室。东京奥组委表示力争本月内敲定,确保场馆和详细的比赛日程。

         同时,森喜朗也透露了东京奥运会的圣火情况。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圣火传递也被紧急叫停。森喜朗透露,东京奥运会圣火目前保管在东京都内,并考虑在国立竞技场附近的奥运博物馆“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进行展示。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东京奥运场馆8成已续约 奥运村能否使用待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