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7月底重启 集训期间将尝试网络公开课模式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0-06-12 09:11:38
新民晚报 | 2020-06-12 09:11:38
原标题:男排联赛7月底以赛会制重启!集训期间将尝试网络公开课模式
正在加载

  CBA即将重启,各球队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借鉴CBA的比赛和防疫模式,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近日也明确了将于7月底以赛会制形式重启。目前,中国排协正在抓紧时间选定赛区,届时,比赛将以全封闭空场形式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排协还制定了一项新规:男女排各队在封闭集训期间,上传网络公开课。

  今年1月19日,男排联赛战罢首轮,随后因疫情而暂停后续比赛。按照2019-2020赛季赛程,男排联赛原本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再通过复赛决出四强、冠亚军。如今重启赛事,排协指出,首先需要考虑的因素便是保障参赛人员的身体健康,严防疫情反弹。考虑到主客场赛事可能带来的风险,男排联赛将借鉴CBA的比赛模式,赛会制将更有利于做好参赛运动队的医疗防护。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表示:“比赛计划采用封闭的方式,空场进行。联赛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配合当地医疗部门做好防控安排。我们参考了其他项目比较好的做法,比如要求所有教练员、运动员赛前在当地做好核酸检测,抵达赛区以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运动队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来到赛区,尤其是飞机、高铁等密闭交通工具。”

  而在赛区选择方面,排协慎之又慎。据了解,比赛期间将以队为单位,住宿要求单独楼层,队医负责全队一早一晚体温检测,对教练员、运动员情况进行监控,每天上报赛区医务小组,每天召开疫情管理情况通报会。

  目前,各地区男女排均已封闭训练达四个月之久,中国排协透露,集训将迎来重大改革,不再采取单一的封闭集训模式,而是尝试网络公开课模式。各支球队将分别录制2至3小时的训练课视频,6月15日至7月2日通过中国排协官网等网络渠道陆续播出。此前天津女排曾尝试直播训练课,一度引来七万多球迷上线观看。(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男排联赛7月底重启 集训期间将尝试网络公开课模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