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手道协会:夺得奥运历史第一金有七成把握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6-11 10:28:48
中国新闻网 | 2020-06-11 10:28:48
原标题:中国空手道协会:夺得奥运历史第一金有七成把握
正在加载

  中新网太原6月10日电 (记者 胡健)首次被列为奥运会项目的空手道,中国能否夺得奥运历史第一金?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10日给出答案,“我们有七成把握。”

  正在山西太原训练的中国国家空手道队10日迎来媒体开放日,他们从5月9日开始在太原训练,再次拉开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序幕。

  此前,中国国家跆拳道队和国家空手道队一行49人结束了在日本的3个月转训,受疫情影响,一行人于4月10日回到上海进行14天的防疫隔离,4月25日转训至山西体育中心国家队训练基地后,又进行了14天的隔离观察。

  谈及疫情对备战奥运会的影响,管健民坦言,“疫情的出现,对国家队是个很大的损失。因为目前国家队是状态最好的时候,但一年以后随着年龄、伤病、恢复、技术类别等一系列问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但我们依然希望一年后的日本空手道赛场,能够升起中国国旗。”

  1993年出生的尹笑言自2008年入选国家队以来,曾连续三年位列世界排名第一。她曾在2019年3月获得世界A级联赛(奥运会积分赛奥地利站)冠军,2019年4月,又斩获世界超级联赛I(奥运会积分赛摩洛哥站)冠军。同年7月,她又把亚洲空手道锦标赛(乌兹别克斯坦站)冠军收入囊中。

  已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尹笑言表示,“在我之前,中国就已经出现过很多空手道世界冠军,对我来说就是做好自己,更好地传承这份荣耀。我的目标,就是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2016年8月3日,国际奥委会在里约热内卢正式宣布棒垒球、空手道、轮滑、竞技攀岩和冲浪等5大项目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空手道起源自中国,后在日本琉球发扬光大,受日本武道影响,逐渐成为现代的“空手道”。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空手道协会:夺得奥运历史第一金有七成把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