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将缩减巴黎奥运参赛人数 4新项目待定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6-11 14:24:04
新京报 | 2020-06-11 14:24:04
原标题:IOC将缩减巴黎奥运参赛人数,4新项目待定
正在加载

         新京报讯:(记者:徐邦印)在瑞士当地时间6月10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除了讨论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和提名新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执委会还确认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多项关键信息,并决定在今年12月的执委会会议上,确定最终的赛事计划、参赛规模。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基于巴黎奥组委、国际体育组织、运动员代表等各方的建议,同时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再次重申,要降低举办奥运会的成本和复杂性,特别是赛事场地方面。

         因此,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初步确认,包括潜在的新项目在内,要将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规模暨运动员人数降至10500人,并尽可能实现性别平等。

         历史数据显示,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过去5届奥运会的参赛规模均在10500人以上,最低为伦敦奥运会的10568人,最高为北京奥运会的11342人。按照原计划,东京奥运会也将提供11000个参赛席位。

         至于霹雳舞、滑板、攀岩和冲浪4个潜在的新项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也有最新表态。早在2019年2月,巴黎奥组委提议在2024年奥运会增设以上新项目。2019年6月,国际奥委会原则上同意前者的提议,并将在一年半的时间里考察和评估4个项目。

         目前看来,2024年奥运会增设霹雳舞、滑板、攀岩和冲浪还存在一定的变数。滑板、攀岩和冲浪原计划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赛场亮相,国际奥委会原本可以全面评估以上项目的竞技性、关注度等。由于东京奥运会推迟以及全球赛事停摆,国际奥委会的考察和评估工作也被迫中止。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强调,“尽管我们无缘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考察新项目,但距离2020年12月的截止日期还有一段时间,相关工作将继续展开。在确定巴黎奥运会的新项目时,尽可能在拥有现有场地的情况下办赛,这是执委会非常重视的一点。”

         按照日程,国际奥委会将于2020年12月再次召开执委会会议,届时将正式确定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赛事计划、参赛规模等。巴黎奥运会将提供多少参赛席位?霹雳舞、滑板、攀岩和冲浪能否成为新项目?这些悬念届时都将一一揭晓。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国际奥委会将缩减巴黎奥运参赛人数 4新项目待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