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协官网刊文 专家支招如何防止打球中交叉传染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6-11 17:49:06
中国新闻网 | 2020-06-11 17:49:06
原标题:羽协官网刊文 专家支招如何防止打球中交叉传染
正在加载

  中新网6月11日电 近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发文,为疫情过后进行羽毛球运动提了一些建议。

  继上一期邀请国家羽毛球队医务组组长刘翠萍,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深入地介绍了日常羽毛球运动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预防伤病等话题后,羽协本次再次邀请刘翠萍和国家队体能教练刘杰。

  建议内容如下:

  1、各地曾陆续出现戴口罩运动发生意外的情况,恢复打球过程中如何避免此类危险?可以通过怎样的练习有效提高羽毛球运动所需的心肺功能?

  戴口罩最好不要做强度较高的运动,如跑步、球类运动等。如果进行剧烈运动,即便是健康人群,也可能导致机体代偿失调,增加肺部和心脏负担。如果运动导致口罩被汗水浸湿,危险就会更大。疫情期间提高羽毛球所需的心肺功能可以从两方面:跑步和跳绳,这两种方式相对简单实用。

  跑步

  保持心率在130~140左右的匀速跑,保持这个配速并坚持30~90分钟,进行心肺能力训练的重要手段。30分钟左右的匀速跑,对于羽毛球爱好者来说已经能够很好的起到刺激心肺的效果,如果你有更高的需求,那么50分钟往上则更加适合。如果换成里程的话,3000~10000米都是不错的选择。

  跳绳

  在羽毛球专项的跳绳训练中一般采用的是计时双摇,1500次,成绩从14分到20分不等,各个运动员按自己最快速度完成即可,一般进行一组,这个训练如果能流畅的完成其实对心肺刺激非常大,但对于羽毛球爱好者来说,心肺可能还没刺激到,小腿先要爆炸了。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以采用标准双脚跳、换脚跳等多种方式进行,不需要用双摇。

  在进行心肺功能训练的时候也要注意心肺的承受能力,根据平时的运动强度以及年龄等多方面因素适当增减运动量,要量力而行。

  2、在打羽毛球的过程中如何在获得羽毛球的乐趣,防止在打球过程中交叉感染?

  随着全国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和好转,在防疫常态化下,根据当地防疫要求,体育场馆有序开放,羽毛球爱好者也开始重返球场。为了能安全快乐的运动这里给大家2点建议:

  1、随身携带口罩,做好运动前的防护措施。上场打球时摘掉口罩,打球后及时戴上口罩;远离人群进行拉伸、放松,并及时更换衣服,避免受凉;回家后做好日常消毒工作包括球拍衣物和接触手等部位。

  2、与人群保持安全距离,最好控制安全距离在1.5米。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是单打。与球友交流时带上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在运动过程性最好不要串场,运动牵拉结束后迅速离开场地,不要有击掌握手等肢体亲密接触的动作。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羽协官网刊文 专家支招如何防止打球中交叉传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