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积极准备复赛 致敬经典动漫展雄心

副标题:

来源:山东商报  |  2020-06-10 10:59:51
山东商报 | 2020-06-10 10:59:51
原标题:西王男篮备复赛 致敬经典展雄心
正在加载

  CBA联赛复赛在即,山东西王男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备战。从本赛季常规赛第30轮结束算起到6月20日复赛,这个意外的休赛期竟然长达近5个月。受疫情影响,大量外援无法归队,包括西王男篮在内多数球队不得不以全华班阵容出战。复赛后,西王男篮将士们将展现出怎样的状态备受关注。

  热身赛调状态

  据俱乐部相关人士透露,西王男篮将于6月18日赶赴东莞,在那里接受最后一次核酸检测。记者了解到,为了尽快调整比赛状态,西王男篮近期安排了两场热身赛。本周三,球队与山东青年队进行一场内部比赛,然后择期在省体与分在青岛赛区的上海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众所周知,在CBA联盟中,外援的作用十分明显,往往决定球队的走势。本赛季,巩晓彬回归后带领着西王男篮打出了赏心悦目的团队篮球,战绩一度杀到了前三。从目前国外疫情形势看,哈德森和梅斯短期内肯定无法归队。据了解,为了减少两位外援缺阵的影响,西王男篮最近也联系了一名外援前来试训。但是,由于其身体单薄,不符合战术要求,俱乐部最终并没有选择留下这名外援。

  根据复赛第一阶段的赛程安排,西王男篮需要在15天内打8场比赛,赛程十分紧密,这对队员们的体能是一大考验。西王男篮所有对手中,除北控拥有双外援、福建拥有泰劳森一个外援外,其他都是全华班阵容。在西王男篮主教练巩晓彬看来,外援缺阵的确是劣势,但某种程度上也是契机,“球队正在抓紧时间细化技战术,最大程度降低外援缺阵的不利影响,同时给更多本土年轻球员比赛机会,希望年轻队员把握机会,尽快成长。”

  在巨大压力下,王汝恒、贾诚、李敬宇、陶汉林等中生代球员要扛起球队大旗,朱荣振、陈培东等年轻球员得承担起更多责任。

  致敬经典动漫展雄心

官方微博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山东男篮官方视频截图

  CBA复赛就在眼前,西王男篮上下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昨天,西王男篮官方微博推送了一个致敬经典动漫《灌篮高手》的短视频,配文道:“鲜衣怒马少年时,制霸赛场忆青春”。

  视频一开始出现的是吴轲、李敬宇、贾诚、王汝恒、李泓翰5名球员按照《灌篮高手》海报的姿势端坐在球场上。镜头随后闪现出动漫《灌篮高手》中的一张上色图片,是动漫中的主角球队湘北篮球中的五大主力球员。中锋吴轲对应赤木刚宪、射手李敬宇对应三井寿、队长贾诚对应樱木花道、后卫王汝恒、李泓翰则分别对应宫城良田和流川枫。

  这条展现西王男篮雄心的微博引发了球迷热议,“拼吧,山东球迷热爱你们!”“一听到灌篮高手的音乐就热血沸腾。”“这个视频太励志了,西王男篮加油!”“好家伙,有创意!”“我看到的都是满满当当的山东大汉,加油西王!”。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田延士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山东男篮积极准备复赛 致敬经典动漫展雄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