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15日开会决定 亚冠有望9月14日重启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6-08 16:22:17
今晚报 | 2020-06-08 16:22:17
原标题:亚足联15日开会决定 亚冠有望9月14日重启
正在加载

      本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王梓)步入6月,亚足联加速推动旗下各项赛事的复赛方案。按照规划,本赛季亚冠联赛有望于9月14日重启,并在2020年卡塔尔世俱杯赛前决出冠军归属。

  6月3日,亚足联召集西亚区与东亚区协会代表商讨复赛事宜,确定本赛季亚冠联赛最早于9月重启。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亚足联制定出三套方案,为了确保赛事于年内完赛,更倾向于在9月14日重启赛事。按照亚足联的规划,赛事重启后至9月末,各参赛俱乐部将采取赛会制形式率先进行单循环小组赛,并按照单场定胜负的赛制完成八分之一决赛。随后在11月进行四分之一决赛与半决赛,并于12月5日决出冠军。

  此外亚足联还决定,从8月1日起在亚洲范围内全面执行国际足联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制定的换人新规。即单场比赛可在3次换人时用满5个换人名额。同时亚足联强调,相关规定仅适用于本赛季亚冠联赛,未来是否会延续这一规则,还需视具体情况而定。

  按计划,亚足联将在6月15日再度组织各协会代表召开视频会议,敲定最终的复赛日期。如果亚冠联赛确定于9月重启,4支中超联赛参赛队将面对诸多挑战。受限于中国对外国公民的入境禁令,目前滞留国外的外教、外援何时能够归队依旧未知。同时考虑到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赛制变革,届时如何平衡中超联赛与亚冠联赛的关系,也将考验4支队伍的应变能力。

编辑:宋程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亚足联15日开会决定 亚冠有望9月14日重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