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全旋”创造者库尔特-托马斯因中风离世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6-08 15:15:33
中国新闻网 | 2020-06-08 15:15:33
原标题:“托马斯全旋”创造者库尔特-托马斯因中风离世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6月8日电 据美国体操协会公告,当地时间周五,美国体操第一个世界冠军、托马斯全旋创造者库尔特-托马斯因中风去世,享年64岁。

  库尔特-托马斯1956年3月29日生于迈阿密,他在197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夺得了男子自由体操金牌,成为美国体操首位世界冠军。

  1979年美国沃思堡世锦赛,他在鞍马比赛中首次使用了“托马斯全旋”这个高难度的分腿全旋动作,最终拿下冠军。这一动之后被自由操、双杠等项目广泛使用。在当届世锦赛上,他夺得2金3银1铜。

  1990年,托马斯入选美国体操名人堂,2003年进入国际体操名人堂。

  对于托马斯的离世,他的家人发表了声明。妻子贝基-托马斯说:“我失去了我的全宇宙、最好的朋友和24年的灵魂伴侣。”

  美国体操协会也表达了对托马斯的哀思和敬意:“托马斯先生荣誉加身,更是美国体操史上最具影响力和激励作用的运动员之一,我们将永远怀念他。”(完)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托马斯全旋”创造者库尔特-托马斯因中风离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