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穆勒:体育力量在于团结不同人群、消除歧视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0-06-05 10:53:53
新华网 | 2020-06-05 10:53:53
原标题:德国球星穆勒:体育力量在于团结不同人群、消除歧视
正在加载

  新华社柏林6月4日电(记者刘旸)德甲拜仁慕尼黑球星托马斯·穆勒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线上视频采访时表示,体育是可以团结世界、帮助消除歧视的力量。不论肤色和其他任何差异,不同人群可以发出共同的声音,分享共同的爱。

  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因警察暴力执法不幸去世在全球掀起抗议浪潮。一些德甲球员在赛场上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对该事件的关切。穆勒此前参与并支持由美国音乐界发起的“黑屏星期二”网络活动,即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一张全黑图片,表达对种族主义的抗议。

  穆勒说:“体育一直以来都是可以让世界团结、帮助消除歧视的力量。在体育这个共同家园里,我们有各种各样的人群,无论什么肤色,说着哪种语言,站在一起,我们会变得很强大。体育是我们的共同语言,通过体育,我们可以发出共同的声音。我们都希望生活在和平世界里,虽然每个人生活方式不同,看待世界方式不同,但不同人群之间可以分享爱,这是体育的力量。”

  德甲联赛已经恢复近3周,进行了4轮比赛。穆勒坦言,最大挑战是空空的看台。“没有球迷的喧闹,没有现场反馈,这对球员、教练和裁判都是全新挑战。没有开赛仪式,进球之后庆祝方式也和以前不同,球场氛围更像是业余球赛。”

  对穆勒来说,这种感受非常奇怪,毕竟他已经习惯在安联球场7万球迷的欢呼中踢球。“唯一的好处是场上说话都能听得很清楚。空场比赛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比起没有球赛来说,这可以接受。作为职业球员,我们现在做得不错。希望球迷可以尽早回到球场。”

  欧冠联赛有望在8月恢复,按照正常进度,德甲届时已经结束。拜仁与切尔西的十六强赛第二回合较量还没有进行,他们会面对一个看上去并不有利的“空窗期”。“现在我们正在比赛节奏上,球队引擎全开。如果休赛时间太长,可能很难做出最理想的准备。当然,现在这种情况,我们没什么好抱怨的,只要我们想赢,就要应对这样的情形。”

  穆勒表示,拜仁不惧怕任何对手。“目前大家状态都很好,欧冠赛场对手都很难对付。我们期待更多联赛、更多球队能从新冠疫情阴影中走出来。不知道他们在联赛停摆阶段过得怎么样。我们会做好准备,迎接任何对手。”

  他对主帅弗利克给予高度评价。弗利克执掌帅印后,鼓励球队表现出更大攻击性,给对手施加更大压力。尽早取得进球后,迫使对手拉开空间,从而有机会进更多球。

  在弗利克进入德国国家队做助理教练之前,他与穆勒便熟识。在穆勒看来,在国家队任教和在俱乐部执教有很大差别。

  “拿媒体来说,记者们都和国家队站在一起,支持教练组,大家都为德国队效力。但是在拜仁这样的俱乐部担任主教练会面临很大压力,媒体也不会一直和教练看法一致。想把日子过好,必须要有优异的工作成绩。”穆勒说。

  对于莱万,穆勒更是赞赏有加。像很多德国媒体写的那样,穆勒也“篡改”了莱万的名字,将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说成“莱万进球斯基”(Lewan-goal-ski)。

  “梅西和C罗都是世界级伟大球员,多年来他们都保持很高的竞技水平。我和他俩同场竞技过,有输有赢,但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还是选择和莱万做队友。我最喜欢打10号位(攻击型中场),就是在莱万身后。有时候和左、右边锋交换位置,找寻进攻空间和更多可能性,给莱万输送炮弹。”穆勒说。

  本赛季前半程,无论拜仁还是穆勒,都不太顺利。10轮过后,时任主帅科瓦奇带队仅排名第四,落后“领头羊”门兴格拉德巴赫4分,穆勒上场时间也很少。

  穆勒对前半程感到非常沮丧:“我觉得那时候情形很糟,我想过离开拜仁,但没有具体目标。过去这些年里,只有2015年和曼联有过正式接触。拜仁说不会让我走,跟我续约到2023年,这给了我很多信心。”

  “我一直要保持最好状态,没有这个,很难在拜仁立足。即便在居家隔离期间,我和队友们也保持线上集体训练。体能训练可以让我们在开赛后减小受伤几率。至于如何保持身体状态,这是个秘密。”穆勒说。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球星穆勒:体育力量在于团结不同人群、消除歧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