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将于10月重启 亚冠主客场制或赛会制二选一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0-06-04 16:03:18
北京晚报 | 2020-06-04 16:03:18
原标题:世预赛10月开赛 亚冠主客场制或赛会制二选一
正在加载

  随着亚洲范围内不少联赛重启,亚足联也已经将世预赛和亚冠的重启列入日程。

  昨天,亚足联分别召集西亚大区和东亚大区相关代表进行了视频会议,就疫情后的亚洲足坛各项赛事安排进行讨论。据悉,各方一致认可世预赛40强赛将在10月重启,并在年内完赛的方案。关于重启亚冠,亚足联准备了赛会制和主客场制两套方案,然而各方意见不一,仍有分歧。

  世预赛年内完赛

  此前,亚足联针对世预赛推出了两套方案。一套方案是将原本安排在今年3月份以及6月份进行的各两场比赛一次性整体移至今年10月和11月举行。第二套方案则是年内不再安排任何赛事,40强赛延至明年3月和6月举行。

  6月2日,先举行的亚足联杯赛专题会议上,参赛俱乐部所属各会员协会代表一致同意第一个方案,将40强赛余下4轮安排在今年10月和11月进行。昨天,召开的西亚大区以及东亚大区会员协会会议上,各会员协会代表都选择了年内打满全部40强赛的方案。会议结束后,亚足联将与国际足联就此问题进一步汇报,通常国际足联不会提出异议。

  因此,今年40强赛剩余4轮比赛将安排在10月8日、13日,11月12日、17日进行,中国队依然是“三主一客”。同时,2021年将如期展开世预赛亚洲区第三阶段比赛,12支球队将为争夺世界杯入场券而战。

  亚冠还有争议

  与世预赛一样,亚足联对于亚冠重启也给出了两套方案。第一套方案是将剩余亚冠小组赛,统一安排到一到两个国家或地区完成,即赛会制比赛。从1/8决赛开始,将以单回合形式完成三轮淘汰赛(决赛赛制待定)。至于第二套方案,是剩余小组赛仍以主客场形式踢完,但之后的三轮淘汰赛,也需要改为单回合(决赛赛制待定)。

  此前,亚冠重启的主要分歧在于不少会员国并不同意赛会制。比如,伊朗、中、日、韩等俱乐部均对赛会制持反对意见,其原因是不想失去主场门票和转播权等收入。然而,今年亚冠再维持原来的主客场制可能性很小,因而现阶段不少足协与俱乐部已经在赛会制问题上有所松动。赛会制面临的难题是谁来承办比赛?各国和地区在出入境管理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政府也有明确规定。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赛会制比赛,也没法正常安排。

  无论如何,亚足联都不想今年的亚冠联赛取消。昨天的相关会议上,各方也都表示愿意极力配合,以尽快重启今年的亚冠联赛。按照计划,昨天会议的最终决议将在6月15日公布,届时亚冠复赛方案应能正式出台。

  亚洲足坛陆续复赛

  受到疫情的影响,亚洲足坛自今年3月份以来全面停摆。此前,亚足联委托专业公司所做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疫情让亚足联在今年至明年将遭受严重损失,累计金额或将超过30亿美元。因此,尽快重启亚洲足坛赛事,也是所有人所期盼的。

  好消息是,亚足联目前大部分亚洲国家和地区都已经陆续开启了各自联赛的计划,像韩国联赛已经开战;日本初步定于7月4日重启;澳大利亚在7月下旬重启;泰国定于9月份展开;马来西亚则定于8月中旬展开;西亚各国也大多已经上报了各自的联赛计划,黎巴嫩则直接宣布取消2019-2020赛季的联赛。

  至于中超联赛,目前也在积极运作,酝酿重启。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世预赛将于10月重启 亚冠主客场制或赛会制二选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