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回顾成长历程:父亲和郎平对我影响巨大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6-02 11:02:54
今晚报 | 2020-06-02 11:02:54
原标题:父亲和郎平对我影响巨大
正在加载

今晚报6月2日讯:中国女排现役队长朱婷近日在接受国内权威媒体采访时,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并表示,父亲以及郎平是对她影响巨大的两个人。

朱婷出生于河南农村,2007年13岁时因为身高条件突出进入周口市体校,选择了排球项目继续学习。为了让朱婷能够有更好发展,周口市体校副校长夏陆海把她推荐到河南省体校。不过省体校的学费和生活费都要更高一些,朱婷的父亲朱安亮多方筹集才解决了这个问题。朱婷也继承了爸爸坚韧的性格,面对艰苦的训练从未退缩。

“那个时候我正在长个,还特别瘦,每次跑步训练之后都感觉心脏是疼的。我父亲当时一年顶多来一次,别的家长一个月来一次,我当时理解是他不够疼我、不够爱我,但是后来我和他聊天才理解父亲这么做的原因。我爸能把我们几个孩子养得这么好,我觉得我爸挺牛”。   

2013年,朱婷遇到了另一个对她影响非常大的人,那就是当年第二次执掌中国女排帅印的郎平。当年还不满19岁的朱婷进入中国女排成年队的训练和比赛节奏中,提早经历国际顶尖水平赛事历练,也加速了成长。加之朱婷本身拥有的身高、弹跳等身体素质优势,她很快成为中国女排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2016年里约奥运会成功夺得冠军后,朱婷又在郎平的力主下开启了三个赛季的留洋生涯。欧洲赛场高水平赛事的磨砺令她的技术、自信、经验得到全方位的提升,也令她成长为如今与艾格努、博斯科维奇齐名的世界女子排坛巨星。

谈及郎平,朱婷说:“我对郞导更多的是尊敬,尊敬的里面会有爱的层面。郎导很严格,但那是对我们负责,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运动员。如果没有郞导,就不会有现在的朱婷。所以如果有困难或者有什么开心的事,我都会跟她去商量、去分享。”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朱婷日前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并带来《体育教育“关口”前移,启蒙从学龄前儿童抓起》的提案。儿童节到来之际,她直言:“体育对于绝大多数孩子来说不是未来的职业选择,但是可以成为所有孩子获得快乐的方式。祝所有的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记者 谢晨)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朱婷回顾成长历程:父亲和郎平对我影响巨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