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坛赛事体系重构 国羽力争满额战东京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6-01 17:40:29
今晚报 | 2020-06-01 17:40:29
原标题:世界羽坛赛事体系重构 国羽力争满额战东京
正在加载

  本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张璐璐)世界羽联近日相继发布了2020下半年巡回赛赛程和新的奥运会资格赛事积分体系,这些变化给正在成都紧张封训的中国羽毛球队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全队将在打好下半年比赛的基础上,争取获得东京奥运会全部五个单项满额参赛资格。

  根据最新方案,世界羽联今年重启的赛事并不纳入奥运会积分体系。虽然赛程紧密,但中国队众将士仍有选择性参赛的余地,进行适应性调整。明年2月至4月进行的比赛,则成为世界各队争夺积分的主战场。由于中国选手未能参加今年2月份在菲律宾举行的2020羽毛球亚洲团体锦标赛,因此可以从2021年的团体亚锦赛中获得奥运会积分,其他队伍则不能,这也为中国队争取积分带来契机。

  自1992年羽毛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均满额参加。根据目前的奥运会积分榜单,中国队已经在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四个项目中拿到了满额的两席资格,但男双项目的形势却不容乐观。按照目前的排名,中国队一双李俊慧/刘雨辰排名第三位,基本锁定一个奥运会参赛资格,但二双韩呈恺/周昊东的排名已经下降至第12位,与排在第八位的马来西亚组合积分差距十分明显。中国队要想拿满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一对必须在明年的奥运会资格赛中实现突破。

  此外,国羽在男单项目上的争夺也颇为激烈,除谌龙高居第5位,已确定奥运资格外,新生代力量石宇奇和老将林丹还在争夺最后一张通往东京的门票。尽管排名第26位的林丹希望已十分渺茫,但他依然在为自己的第五次奥运之旅而奋斗。

编辑:宋程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世界羽坛赛事体系重构 国羽力争满额战东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