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接应二传之争激烈 老将曾春蕾仍具竞争力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6-01 07:56:07
今晚报 | 2020-06-01 07:56:07
原标题:中国女排接应二传之争激烈 老将曾春蕾仍具竞争力
正在加载

        今晚报讯:今年11月,北京女排老将曾春蕾将迎来自己31岁的生日。作为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的成员,曾春蕾如今仍然保持着不俗的状态,这也令许多喜爱她的球迷对她明年获得第二次出战奥运会的机会充满期待。

        2009年曾春蕾首次入选中国女排,之后还随队出战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2013年郎平二度执教中国女排后,曾春蕾与杨方旭、张常宁等人一起支撑着接应二传手的位置。2014年女排世锦赛,曾春蕾随队取得亚军的佳绩。2015年,她还作为队长带领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赛冠军。然而随着龚翔宇在2016年初横空出世,中国女排接应二传手位置的竞争加剧,曾春蕾最终在全队出征前的最后时刻落选2016年里约奥运会12人参赛名单。不过这位倔强的左手球员没有就此消沉,随着杨方旭在里约奥运会后逐渐淡出赛场,曾春蕾很快在2017年重回国家队名单,并随队夺得女排大冠军杯赛冠军。之后,她又接连参与了2018年女排世锦赛和去年的女排世界杯赛。由此可见,曾春蕾对于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会之旅始终充满期待,夺得奥运会冠军的梦想也一直在激励她不断前行。

        在目前的中国女排阵中,龚翔宇依然坐稳接应二传手的主力位置,张常宁有时也会客串出现在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身高1.86米的曾春蕾主要是与身高、力量、攻击力、年龄均更具优势的刘晏含竞争。与后者相比,曾春蕾突出的后排保障能力是她最大的优势,尤其是在中国女排要求所有边攻手具备稳定一传能力的当下。2018年世锦赛以及去年世界杯赛中,曾春蕾几次替补出场,在攻防两端的均衡发挥给予了全队很大的帮助。经过近几年在国家队和北京队的历练与沉淀,曾春蕾如今在技术和心态方面都愈加成熟,比赛中的发挥起伏性较小,球迷们也因此对她入选中国女排明年出战东京奥运会的12人名单充满了信心。(记者:谢晨)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女排接应二传之争激烈 老将曾春蕾仍具竞争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