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热身2-3申花预备队 成耀东不看比分看新人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05-31 08:18:13
北京青年报 | 2020-05-31 08:18:13
原标题:国青2比3惜败申花预备队主帅表示不看胜负看新人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肖赧)5月30日,正在上海备战的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冒雨与上海申花俱乐部预备队进行了本期集训的第三场热身赛,结果以2比3不敌对手。算上此前与申花U19队以及上港U19队的两场热身,U19国青队近期的热身战绩为2负1平。不过在主教练成耀东、领队刘殿秋看来,几场热身的收获还是比较明显的。用刘殿秋的话说,“竞技水平不是仅靠教练‘带’就能上去的,以赛促练是必需的。”

  相比于U19国青队此前两场热身的对手,申花预备队作为2019赛季中超预备队联赛亚军实力更强大。对此,成耀东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解释,“我们热身的重点就是检验一些新人,尤其是第一次来球队集训的以及过去一年来参加集训比较少的队员。那么约一些高质量对手,比如成年队,就非常有针对性、有价值。”

  算上上周刚刚到队的深圳足协注册球员、中卫谷文杰,目前参加上海集训的国青队共有36名球员。其中31人参加了30日与申花预备队的热身赛。也正是考虑到接受考察的球员较多,国青教练组经与对方沟通,确定将比赛分为3节进行,每节时长35分钟。

  30日上午,上海阴雨连绵,这客观上给双方比赛带来一定困难,也为年轻球员锻炼雨战能力创造了实践机会。据了解,U19国青队马辅渔、应宇潇分别在第一、第二节比赛期间打入一球。而上海申花预备队直到最后一节打进两球,才实现了对国青队的逆转。

  尽管国青队本场热身以失利而告终,但无论是主教练成耀东,还是领队刘殿秋对全队的表现都比较满意。成耀东说,“应该说比赛的收获还是明显的,毕竟今天我们的对手是申花的预备队,他们是上赛季中超预备队联赛的亚军。我们并不看重比分,重点在于看新人。从验阵和考察球员角度来说,我们通过热身赛实现了既定目标,所以教练组对球队各方面情况还是比较满意的。能够与更多的成年队比赛,我们球员的实战能力和心理、信心方面都获得明显提升。这实际也为今年我们参加中乙联赛作了积极准备。”

  刘殿秋则从精神风貌层面给予球队充分肯定。他说,“今天我们的球队冒雨比赛。感觉意志品质,特别是纪律性非常好。输球并不可怕,现在球队在有限的时间里,实在是很需要优质、足量的比赛。要知道竞赛水平不是单纯靠教练‘带’就能实现提高的,必须依托于实战。”  统筹/汪浩舟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国青热身2-3申花预备队 成耀东不看比分看新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