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做出调整 老将曹缘面临新人挑战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0-05-29 15:30:57
北京晚报 | 2020-05-29 15:30:57
原标题:老将曹缘面临新人挑战
正在加载

  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给老将带来挑战的同时,也给年轻人带来了机会。中国跳水队近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进行了今年第三次冠军达标赛,男子双人3米板的一对新组合——谢思埸/王宗源引人关注。因为在4月中旬的上一次达标赛中,参加这个项目的还是去年光州游泳世锦赛的冠军组合谢思埸/曹缘。

  北京籍名将曹缘是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里约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板的冠军。在光州游泳世锦赛上,他搭档陈艾森夺得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与谢思埸联手拿下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并在男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获得银牌。在中国跳水队今年的前两次队内达标赛上,他也是身兼了上述3项。如果东京奥运会没有推迟,曹缘或许极有可能将在奥运会上继续身兼3项。不过,东京奥运会的延期,给明年将满26岁的这名老将带来了新的挑战——年仅19岁、去年世锦赛男子1米板冠军王宗源,或将成为他在男子双人3米板上的竞争对手。

  对于曹缘来说,面对奥运会密集的赛程安排,要在几天内连续比拼3个项目,对他的体能和心态都是巨大的考验。中国跳水队的队内达标赛,就是完全模拟奥运会的赛程,在上个月的达标赛中,曹缘和谢思埸在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表现并不理想,以0.28分之差与达标线失之交臂。

  因此,王宗源与谢思埸搭档出现在第三次队内测试赛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意味着中国跳水队为推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准备了更多的选项。尽管谢思埸/王宗源在第三次队内达标赛中也未能达标,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还是对新组合表示满意:“他俩毕竟配合时间比较短,只有差不多一个月,中间谢思埸因为腰伤还停了一段时间。”周继红表示,尝试不同组合跟奥运会延期有很大关系,“王宗源具备一定的实力,19岁的运动员能够跳到这种水平不多见。他这两年进步较快,我们也想多一点人选做准备。”对于出战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的最终组合,周继红目前未下定论,“竞争的结果很难说,那要看谁更努力”。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跳水队做出调整 老将曹缘面临新人挑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