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重出江湖任顾问引遐想 江苏队帅位“备胎”?

副标题:

来源:山东商报  |  2020-05-29 10:21:45
山东商报 | 2020-05-29 10:21:45
原标题:李楠重出江湖
正在加载

  商报济南消息 在江湖上消失了一段时间后,前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再出山。5月28日,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公告,宣布李楠出任俱乐部顾问。这是李楠带领中国男篮折戟世界杯之后选择的第一份工作。

  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加强教练组力量,我俱乐部正式聘请前国家男子篮球队主教练李楠担任顾问一职。李楠在球员时期是“黄金一代”杰出代表性人物,退役后担任过八一男篮青年队主教练、国家男篮助理教练、国家男篮主教练,他对中国篮球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江苏肯帝亚俱乐部尚在“苏醒”计划进程中,需要升级教练组配置,于是向李楠发出邀请,双方很快达成一致。李楠离开国家队之后,有数家俱乐部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但李楠一一婉拒,选择了江苏肯帝亚。

  作为一名曾在球场上骁勇善战的悍将,李楠在教练岗位上一直没有出彩的成绩。“从我个人来说,在国家队失利之后,也一直在总结在反思,我确实缺乏CBA的经验,想在一支合适的球队来提升自己。”李楠说。

  事实上,李楠选择加盟江苏,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他的儿子李禄瞳正在江苏肯帝亚青年队效力。离开国家队后,李楠回到南京,还时不时出现在江苏肯帝亚青年队球场上,帮助主教练讲战术,指导年轻队员个人技术。

  此番再就业,李楠的职务引发了遐想,毕竟顾问一职一般都是德高望重的老教练担任。有分析称,李楠有可能是江苏男篮主教练贝西罗维奇的备胎。

  贝帅自2015-2016赛季起登陆CBA,一直执教江苏男篮。经过悉心调教,江苏男篮在2017-2018赛季重返阔别7年的季后赛。那个赛季,江苏男篮在常规赛中扮演了黑马角色,连胜八一、广东、上海、四川、北京和新疆六支总冠军球队。2018年5月,江苏男篮与贝帅完成为期三年的续约合同。在2018-2019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中,常规赛排在第9名的江苏男篮以下克上击败山东男篮成功晋级八强。在CBA的这些年,贝帅展现出了不俗的执教水平。从长远发展看,江苏男篮一时半会不会裁掉贝帅。

  为贝帅在江苏男篮的前景埋下隐患的是今年1月1日发生的一次冲突事件。在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比赛中,江苏男篮主场对阵辽宁男篮,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贝帅与场边球迷发生冲突,给了对方一巴掌,最终被驱逐出场。

  视频回放还原了整个冲突的原委,该球迷是句容市篮协主席汪友成,在比赛中频频对外援史蒂芬森辱骂并做出不雅动作。坐在附近的贝帅妻子提出劝阻,但该球迷不但不听劝阻,反而对贝帅妻子进行了辱骂、推搡。贝帅看到后先是上前理论,情绪激动的双方最终大打出手。有消息称,汪友成是江苏男篮的一个小股东。

  事后,在江苏男篮的官方名单中,主教练贝西诺维奇的名字一度消失。最终,CBA公司为事件定调,做出了公正的处罚,对肇事球迷汪友成,取消联赛持证资格,列入联赛黑名单,终身禁止进入CBA球馆。贝帅虽然违反了联赛相关规定,但考虑到事出有因,情有可原,从轻处罚,停赛一场。同时,邀请贝帅的夫人及其家人前往广州观看2020全明星周末比赛。

  到目前为止,贝帅依旧是江苏男篮的主教练,对于李楠的到来,他表示了欢迎,“李指导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他的到来对我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田延士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李楠重出江湖任顾问引遐想 江苏队帅位“备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