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场地自行车队埋头苦练 全运会要打翻身仗

副标题:

来源:沈阳日报  |  2020-05-22 08:48:46
沈阳日报 | 2020-05-22 08:48:46
原标题:辽宁场地自行车队骑向2021
正在加载

  场地自行车曾是辽宁的优势项目,此前的多届全运会上,辽宁运动员经常摘金夺银。不过前些年,辽宁自行车队在这个项目上青黄不接,陷入低谷。如今在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沈阳柏叶基地自行车馆内,主教练王政权率领弟子们埋头苦练,要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打一个翻身仗。

  5月21日上午,一辆辆功率车的车轮在飞速地旋转着,后轮风扇发出的巨大声响,让人听不清楚其他的声音。受到疫情影响,辽宁自行车队无法去基地外训练,功率车成了他们这四个月封闭集训中最亲密的“伙伴”。

  “现在队里有18名男队员和两名女队员,男队是重点。明年全运会,我们要在10公里团体追逐赛、个人全能赛和麦迪逊赛三个男子项目上争夺金牌。”在接受采访时,辽宁场地自行车队中长项目主教练王政权如此表示。这其中,王政权对团体追逐赛的金牌尤为看重,因为从八运会之后,辽宁场地自行车队已经连续五届全运会与这个项目的金牌无缘。

  上一次辽宁队获得场地自行车团体赛冠军时,王政权的身份还是队员。如果真能如愿以偿,那将是辽宁自行车队时隔24年之后取得的重大突破。为了这个目标,自冬训以来,辽宁场地自行车队一直保持着一天三练的节奏,每天训练时间达到七个半小时。王政权告诉记者,对于全运会的前景,他还是很乐观的。

  王政权之所以有底气,是因为在2019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上,辽宁队包揽男子团体追逐赛、男子个人全能、男子麦迪逊三个中长项目的冠军,展现出了强劲实力。出生于1994年的姜治慧更是大放异彩,成为国内在男子场地自行车三个中长项目上包揽金牌的第一人。正因如此,明年的陕西全运会,辽宁场地自行车男子中长项目非常值得期待。

  姜治慧是一位“海归”。2015年,21岁的他加入荷兰SEG洲际车队,成为该车队重点培养的青年车手。2016年年底,姜治慧结束了“自行车留学生”生活回到国内。国外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对姜治慧更好地理解比赛、保护自己帮助巨大。

  回国之后,姜治慧在2017年年底入选国家队,2018年参加了雅加达亚运会。去年,25岁的姜治慧终于迎来自己的爆发。但是谈到去年比赛的三个冠军,姜治慧却谦虚地说,“还是运气不错,而且平台很好,教练和队友一起齐心协力,是好的团队成就了我的成绩。”

  明年的全运会,更加成熟的姜治慧将挑起辽宁场地自行车队的大梁。对此,姜治慧表示:“挺有信心,大家训练非常刻苦,团队配合也越来越默契,相信明年全运会将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马骋/文

  张文魁/摄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辽宁场地自行车队埋头苦练 全运会要打翻身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