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外援能否回归未知 梅奥训练和磨合都很好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0-05-21 09:56:33
辽宁日报 | 2020-05-21 09:56:33
原标题:响应打造“辽宁体育铁军”号召 辽篮苦练中磨砺超强意志
正在加载

  尽管CBA何时重启尚无定论,但CBA公司已经通知各队做好联赛恢复的准备。同时,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恶补体能短板、强化体能训练的要求,辽宁省体育局发出打造“辽宁体育铁军”的号召。

  作为辽宁竞技体育的一面旗帜,辽篮用行动积极响应辽宁体育局号召,同时为联赛随时重启做好准备。

  为了强化体能训练,辽宁男篮在日常训练中增加了出早操的环节。刚刚销假归来的老队员暂时不参与出早操,高诗岩和丛明晨成为早操“领头人”,每天清晨5点半左右,带领辽篮的年轻队员出早操,早操长达两个小时。“出早操是手段,最根本的目的是要刻苦训练。年轻队员还需要打磨,要有超强的体能,超强的意志品质,要特别抗练,这才是辽宁的运动员。”辽宁省体育局的负责人这样勉励出早操的辽篮年轻队员。

  “除了早操之外,我们早上还去田径场跑步,然后回到球馆练习基础专项。体能是运动的基础,有良好的体能才能保证技术的发挥。”在接受采访时,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如此表示,“辽宁体育精神的核心就是比赛中要有顽强拼搏的作风,训练中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这在辽宁男篮身上有着很好的体现。”

  郭士强坦言:“今年联赛比较特殊,疫情突然来了,联赛受到很大影响,已停赛4个月。我们需要等待CBA公司的通知,但训练不会间断,我们将按照自己的节奏备战联赛,完成今年的任务。”

  记者了解到,等到联赛重启,丛明晨出场比赛基本上不会有问题,据郭士强透露,丛明晨最近一个月恢复情况非常理想,现在已能参与全队合练。

  对于球迷非常关心的双外援,郭士强表示:“我们的两名外援能不能在联赛重启之前赶回来,目前还不太确定。”事实上,由于史蒂芬森和巴斯在美国也很难保证日常训练,即便能返回中国,状态也是未知数。对此,辽宁男篮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梅奥一直在队中训练,与球队的磨合很不错。另一方面,我们还是要先做好自己,国内球员要通过努力训练保持状态。”郭士强说道。本报记者 李 翔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郭士强:外援能否回归未知 梅奥训练和磨合都很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