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助手向刘国梁取经 欧洲乒联应多向中国学习

副标题:

来源:广州日报  |  2020-05-21 08:41:17
广州日报 | 2020-05-21 08:41:17
原标题:普京得力助手向刘国梁取经:欧洲乒联应多向中国乒协学习
正在加载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敏)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得力助手、俄罗斯奥委会副主席伊戈尔·莱维丁近日宣布,将参加欧洲乒乓球联合会主席竞选。他在发表在国际乒联官网的一封公开信中,赞扬中国乒协在特殊时期成功保障运动员的健康与安全,并且做到了不中断中国乒乓球队的日常训练。他更表示,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是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欧洲乒联应该多向中国乒协和刘国梁学习。

        伊戈尔·莱维丁身兼数职,现年68岁的他是国际乒联主席咨询委员会成员、俄罗斯奥委会副主席、俄罗斯乒乓球协会理事会主席。他10岁开始学打乒乓球,对这个项目有着特殊的感情。他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俄罗斯运输部门担任要职,曾官至交通部部长。普京称赞他是专业的铁路运输与建设的专家。普京对莱维丁十分倚重,后者可谓他的得力助手。

        伊戈尔·莱维丁认为欧洲乒乓球联合会有很多做得不够完善的地方,因此,为了改变现状,更好地服务欧洲乒乓球运动员,他决定参加欧乒联主席选举。在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期间,经过卡塔尔乒协主席默罕纳迪的牵线,莱维丁与刘国梁见面。二人惺惺相惜,达成共识,今后通过持续对话共同探讨全球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莱维丁赞扬刘国梁从最深处解读乒乓球,坚定地捍卫这项运动。欧乒联应该多向刘国梁学习,要懂得灵活变通,寻找突破口。

        中国乒协一直与国际乒联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也支持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丹顿提出的一系列改革,包括每年增设三到四站高奖金高积分的大满贯赛事。今年1月,刘国梁迎来44岁生日,国际乒联特地送来生日蛋糕。在今年1月下旬的德国公开赛期间,国际乒联在赛场的LED屏幕上打出“武汉加油!Be Strong,Wuhan!”。国乒在德国公开赛后面临在短时间内寻找海外集训地的困难,斯蒂夫·丹顿亲自出面,成功助力国乒在卡塔尔多哈开展训练一个月。如今连普京干将都来找刘国梁取经,可见中国乒协在国际乒坛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在不断提升。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普京助手向刘国梁取经 欧洲乒联应多向中国学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