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强化体能训练 目标明确卫冕全运冠军

副标题:

来源:沈阳晚报  |  2020-05-20 08:53:15
沈阳晚报 | 2020-05-20 08:53:15
原标题:强化体能打造“辽宁体育铁军”辽宁男篮目标:卫冕全运冠军
正在加载

        沈阳晚报讯: 虽然目前CBA联赛已经暂停三个多月,但是辽宁男篮始终按照计划进行备战,等待联赛的重启。从1月29日开始,辽篮就重新集结进行封闭训练,上个月中旬队员迎来短暂的休息调整时间。5月19日5时30分,辽宁男篮的年轻队员用早操开启了一天的训练,尽管比以往早起几个小时,但是队员们在训练场上的劲头十足,近两个小时的训练,汗水早已浸湿了训练服。辽篮主教练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体能是一项运动的基础,有良好的体能才能保证技术的发挥。我们队伍一直是联赛和全运会双线作战,明年的全运会,辽宁男篮目标还是卫冕这个冠军。”

        早操训练 队员们精神饱满

        昨日5点40分,刚走到辽宁男篮训练馆门口,就听见球鞋踩在地板上发出的声响,此时辽宁男篮年轻队员正在用慢跑进行热身,一旁的主教练郭士强和助理教练张庆武不断地给队员们打气加油。虽然刚刚结束假期的老队员暂时不参加早操,但是在队伍中记者看到了丛明晨和高诗岩的身影。丛明晨目前正处于恢复阶段,而高诗岩则是主动要求和年轻球员一起出早操。

        回忆起上一次出早操,高诗岩表示,那还是自己在少年篮球队的时候。“之前的假期自己在身体和精神上调整得不错,我小时候也出过早操,那都有10来年了,我还在少年队的时候。其实大家都知道起早很难,早操也是意志品质的训练。我现在针对自己的不足加强训练,等到联赛重启就能有一个好状态。”两个小时的拉伸、跑步、投篮训练过后,队员们的衣服早已湿透。

        目标明确 卫冕全运冠军

        在队员训练的过程中,郭士强也在一旁注视着每一个人,偶尔给年轻队员鼓励的话语。“我们早上会去田径场跑步,然后回到球馆练习基础专项,体能是一项运动的基础,有良好的体能才能保证技术的发挥。打造辽宁铁军,从体能开始抓起。目前,联赛也一直在停赛,我们等待CBA公司的消息,但是训练不会间断,一直在备战,把今年的任务继续完成好。”郭士强说。

        今年对于辽宁男篮来说任务很重,除了联赛之外,还要备战明年的全运会。“辽宁体育精神的核心就是在比赛中顽强拼搏的作风,训练中吃苦耐劳的精神,这在我们辽宁男篮身上有着很好的体现。上一届全运会我们是冠军,明年辽宁男篮目标还是卫冕这个冠军,其他队伍肯定会给我们制造很多困难,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要在比赛中打出我们辽宁体育人的精气神。”

        手感很好 丛明晨定个小目标

        在早操训练过程中,丛明晨多数时间都跟了下来,但是腰伤还是给他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三四个月没有训练了,能回到训练场感觉很兴奋,也很亲切。跟受伤之前相比,我的身体机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力量和弹跳都差很多,练多了腰还会有反应。刚受伤的时候很难过,练了一个夏天,第一场比赛就受伤了,挺难受的,后来慢慢适应了,自己也想开了,好好养伤好好练,再练回来。”

        在丛明晨训练的过程中,郭士强偶尔会问他腰部感觉怎么样,也会根据他的情况对训练做出调整。在投篮训练时,丛明晨手感依旧火热,尤其是底角三分线外,他的命中率非常高。一旦联赛重启,丛明晨也有望复出登场,现在他也给自己定个小目标。 “这段时间我努力训练,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等到复赛的时候,希望打得好一点。”(记者:李庆实)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辽宁男篮强化体能训练 目标明确卫冕全运冠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