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成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5-19 22:37:07
中国新闻网 | 2020-05-19 22:37:07
原标题:要成真劳模了?许昕成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
正在加载

中新网5月19日电:19日,上海市总工会官网公示2020年上海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名单,国乒名将许昕在列。

1990年出生的许昕今年已经步入30岁,是国乒队伍里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将。但在这份112人名单中,候选人来自各行各业,许昕是体育届的代表,也是唯一一名90后。   

公示名单截图

公示名单截图

公示中写道:“许昕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场下刻苦训练、场上顽强拼搏,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敢打敢拼的思想作风,勇攀高峰、全力冲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这份公示更是罗列出许昕职业生涯十余年里金光闪闪的成就:获得世界冠军16次,2018年获得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男团冠军,2019年获得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混合双打冠军,至今共收获了6枚世锦赛金牌…… 得知许昕有望成为真正劳模的消息后,不少网友给许昕发去了贺电,并表示他入选名单是实至名归。   

“单打、双打、混双、团体,大蟒真的劳模。”“从2019年入围上海市年度劳模人物,到今年入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候选,一直在努力变得越来越优秀!”   

也有网友打趣道:“应该颁发一个艺术家大奖。” 实际上,在国乒队伍中,许昕一直有着不少称号,比如“人民艺术家”、“乒坛劳模”、“许鑫”……这些称号,极大程度来源于许昕的劳模属性。   

2019年,许昕在国际各项赛事中共夺得21个冠军,堪称全能运动员。21个冠军背后,是许昕的辛苦付出。根据统计,他也是去年国乒队伍中,参加比赛数量最多的运动员。   

在公开赛和世乒赛上,许昕都是一人身兼男单、男双、混双三项,在亚锦赛上,他更是一人身兼四项,在马龙缺阵的情况下,率领队伍成功拿到一张宝贵的东京奥运会团体门票。 比赛期间,许昕经常出现一日三赛的现象,对于老将而言,在体能和竞技状态方面考验极大,为了奥运会上能一人身兼多项,实现参加单打的梦想,许昕也是选择咬牙在坚持。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劳模许昕更是在3天内打了11场比赛,赛后直接累倒在地,疲劳程度可见一斑。   

即便承受着外界难以想象的压力,但许昕却乐在其中:“越努力越幸运。我没有想这么打会有多累,我只是享受比赛,享受乒乓球带给我的快乐。” 然而回顾2019年,对于许昕来说并非一帆风顺。在布达佩斯世乒赛上,独守男单下半区的他却意外不敌法国选手高茨。这让不少人认为,东京奥运会单打赛场的大门已经向他缓缓关上。   

面对质疑,许昕用实际行动和成绩做出了最有力的回应。   

2019年日本公开赛,许昕顶住了一日三赛,二天三场决赛的巨大压力和考验,连夺混双、男双和男单三枚金牌,成为赛会18年来史无前例的“三冠王”。

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中,他携手老搭档刘诗雯过关斩将,率先锁定一个通往东京奥运会的混双名额。 刘国梁曾经表示,许昕最可爱之处就在于他从来任劳任怨,且从不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作为当今国际乒坛为数不多擅长直拍打法的一流选手,他的能力和经验对于球队而言是一笔不可或缺的财富。   

不仅如此,乒乓球比赛中令人匪夷所思的神仙球大多出自许昕之手,例如背后击球和胯下回球。其中最为有名的便是他在2018年世乒赛对阵葡萄牙队的比赛中,与卡瓦略打出了一轮16连扳的逆天操作。 这个球得到了全场球迷鼓掌喝彩,正如刘国梁所说:“打到让对手怀疑自己、怀疑人生,你就赢了。”

但许昕只是表示:这种球在训练中经常打出来,日常操作,算不上最好的球。正因如此,他还被粉丝称之为“乒乓球艺术家”。 尽管在赛场上霸气十足,但离开乒乓球台的许昕却是十足的“仁义”担当。   

此前,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不止一次肯定许昕在队中起到的传帮带作用。   

许昕却说:“因为我性格比较开朗,和球队的每个球员关系都不错,看到一些问题,我会主动去和他们沟通,可能跟年轻队员沟通时还比较严,我当然希望他们好。”   

“场下刻苦训练、场上顽强拼搏”,如今有望成为真·劳模,许昕可谓是实至名归。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许昕成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