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未归队有些离队 CBA重启后外援能上场吗?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0-05-18 15:05:24
新民晚报 | 2020-05-18 15:05:24
原标题:CBA重启后外援能上场吗?
正在加载

德甲联赛已经成功重启,同样因疫情影响而暂停的CBA联赛,目前重启的前景也越来越光明,下月开赛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但是重启之后的CBA,到底还带不带外援玩?

早在3月15日,CBA公司就向20家俱乐部下发通知,让俱乐部召回各自的外援,准备重启联赛。当时有的球队如上海队成功召回所有外援,但这样的球队屈指可数,更多的如新疆、辽宁等队,两名外援一个也没回来。没能归队的CBA球队外教、外援,在全球疫情缓和或结束前很难来华。

因为联赛迟迟不能重启,很多已经归队的外援,又都返回了美国,譬如吉林队外援琼斯、深圳队外援弗里曼、广厦新签大外援霍利菲尔德,以及福建的杰特和劳森等等。所以目前CBA各队间外援情况也很复杂:有的球队外援一直未归,比如山东;有的球队无奈签下备用外援,比如辽宁与新疆;还有的球队全部外援或部分外援一直与球队在一起,如上海、北京、广东;也有球队的外援返华之后再次离开,比如福建、吉林等队。

正因为外援情况不同,所以重启后的联赛到底上不上外援,也成了难以达成一致的难题。此前CBA公司组织的20家俱乐部内部会议中,曾有球队提出“全华班”,但这种声音很快就被否决。也有球队提出保持之前的外援政策,但由于更多的球队外援并没有到位,因此也不可行。目前最有可能实施的方案,是“八一条款”。众所周知,八一队没有外援,所以其他球队与其交战时,外援上场是受到限制的。具体来说,目前比较一致的意见,是有外援的球队遇到全华班球队时,外援只能是4节4人次。但更具体的方案还未出炉,例如单外援球队遇到双外援球队时,双外援球队的外援上场该如何限制等等。

目前上海、北京、北控等球队,外援早早回归并一直训练至今,如果联赛重启后不带外援玩,那么对这些球队和外援来说,都是不公平的。但是有外援的球队遇到没有外援的球队时,也不可能毫无限制。所以接下来最大的可能就是,CBA重启后各队外援是能够出场的,但出场时间肯定也会受到限制,就像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之前说的那样:联赛重启的两大原则之一,就是确保公平性。

本报记者 李元春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有些未归队有些离队 CBA重启后外援能上场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