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各队劳逸结合静待复赛 重启日期或提前?

副标题:

来源:西宁晚报  |  2020-05-18 08:49:55
西宁晚报 | 2020-05-18 08:49:55
原标题:CBA联赛重启日期或提前
正在加载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传出了CBA联赛下个月重启的好消息。球迷们对此翘首企盼,CBA联赛准备好了吗?

  球队:各队劳逸结合静待复赛

  如果没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CBA联赛常规赛在2月1日就能重燃战火了,联赛一停就超过三个月。几天前,联赛的复赛时间终于明朗。6月15日被认为是复赛的时间点,而根据记者多方了解到的信息,复赛日期很有可能提前。

  这几个月,CBA各队厉兵秣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积极为复赛做准备。随着复赛形势渐趋明朗,各队的备战工作都变得更有针对性。

  广东宏远从春节过后重新集结,至今一直在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没有比赛,球队以技战术演练和体能训练为主,全队都在力量房挥汗如雨,很多球员在体能上有了提高,最近两天,球队开始放假调整。

  深圳队也一直在积极训练,现在全队回到了位于东莞的清华居训练基地集训。虽然目前没有准确的复赛时间,但全队保持状态随时准备回归。

  广州队在4月底放了一段时间假,5月10日全员归队正式合练。此前,广州队已和前骑士主帅拉里·德鲁签约,聘请他作为球队主帅。因为疫情的原因,德鲁在短时间内很难从美国来华带队,目前球队由助理教练丁伟带队并负责执教。广州队现集中在佛山训练,精神面貌和状态都不错,全队都在耐心等待联赛重启。

  联盟的其他球队也在调整以适应比赛节奏,青岛队目前已经恢复了一天两练,并增加了训练的强度。北控在训练上也有自己的策略,老将孙悦表示,训练太多也不好,“因为不确定什么时候能打比赛,现在我们更多是要保持(状态),不能过量训练,如果出现一些伤病反而得不偿失。”

  外援:正能量满满但也有遗憾

  外援是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期间,不少外援作出了不同的选择,其中不乏正能量。

  在疫情期间,林书豪是最活跃的外援,也算是外援中的“意见领袖”,他在社交媒体上和抗疫护士互动,给医务工作者鼓劲、加油,还邀请医务工作者等在赛季恢复后到现场看比赛。

  此外,林书豪还在社交媒体上向美国网友介绍中国的防疫工作和成果,他和他的基金会累计为中国抗疫捐助了约1000万元人民币,这些义举也让更多人关注他和CBA联赛。

  广东宏远外援威姆斯也是敬业的典范。在联赛复赛形势还不明朗时,威姆斯就提早回到队中接受隔离并进行个人训练,时刻为赛季重启做准备。此外,上海队的三名外援都已到位。

  相比之下,有一些外援却作出了一些让自己遗憾的决定。深圳队此前的外援拜克斯在CBA停赛后为了“再就业”,很快选择去了希腊联赛,后来希腊联赛也因为疫情而暂停,他再次“失业”。福建队外援杰特在3月下旬回到中国,在隔离期结束后,因为不知CBA何时能开赛,他再度离开中国回到美国,和他作出一样选择的还有吉林队外援琼斯。从现在看来,他们的选择令人遗憾,因为CBA复赛已经有了时间表。而在回到美国后,这些外援只能面临“就业无门”的窘境。

  当然,球队外籍成员的问题也是CBA联盟需要考虑的,现在不少球队的外援和外教都没归队。联赛重启后,该采用怎样的比赛规则?如果“全华班”上阵,这对外援已经到位的球队并不公平。究竟怎么打,要看CBA联盟的智慧了。

  怎样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复赛,是姚明摆在面前的主要课题。

  联盟:CBA服务工作到位

  在疫情期间,CBA联盟最难的工作是让联赛保持曝光度。而这项最难的工作,他们完成得还不错。最近一段时间,CBA联盟给很多球队都做了不少服务工作。12家俱乐部响应了联盟的“厉兵秣马”PK赛,把自己的训练赛和教学赛在线上进行直播。

  在疫情期间,CBA联盟还率先号召整个联盟共克时艰,并作出了率先降薪的举措:CBA首席执行官王大为降薪35%,总经理降薪30%,副总经理降薪25%,高级总监和总监分别降薪20%和15%。CBA联盟也希望这次带头降薪能够带动全联盟友好协商降薪,减轻俱乐部运营压力,确保CBA大家庭每一个参与者平稳度过特殊时期。

  CBA联盟在各方面都做好了指导工作,现在就等正式复赛了。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CBA各队劳逸结合静待复赛 重启日期或提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