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6月底启动”仍存变数 前几轮或将空场进行

副标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0-05-16 09:01:11
天津日报 | 2020-05-16 09:01:11
原标题:“中超6月底启动”仍存变数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赵睿)2020赛季中超联赛方案出台后引发了广泛争议。昨天有消息称,有关部门驳回了该方案。事实上,这套方案也并不是最后定案,中国足协还要倾听各俱乐部意见和建议后补充和完善。

  据本报记者了解,中超各俱乐部对于分组、分阶段完成本赛季比赛并不反对,对于蛇形分组也没有太多的意见,问题出在第二阶段的淘汰赛的设计上。第二阶段第一轮交叉淘汰偶然性比较大,和足协杯的赛制有些近似,比较容易爆冷,与联赛的性质不符。此外就是,有的队伍在前面可以输得一塌糊涂,只要在第二阶段第二轮比赛时打好主客场两场比赛,即可完成全年保级任务,极端的情况下,只要打好一场就能保级,未免太过轻松了。再有,一部分中游球队一旦在第一阶段小组赛获得进入“争冠组”资格,第二阶段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就是“鸡肋”。

  据悉,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和秘书长刘奕对本赛季中超方案持开放态度。目前已经有俱乐部建议了新的方案,即第二阶段不采取分组交叉淘汰赛制,而是采用分组循环,第一阶段积分带入第二阶段算总分排名的方案。这套建议方案全部比赛为22轮(14+8),比原来的方案多了2轮比赛。

  昨天,有消息称有关部门驳回了中国足协的方案。其实,2020赛季中超联赛6月27日启动的日期并没有被否定,而是要求中国足协把可能发生的困难和应急方案做得更详细一些。当然,中超能否在6月27日启动还要视彼时的情况,可以肯定的是前几轮是空场进行,以后分阶段逐步放开,直至恢复正常。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超6月底启动”仍存变数 前几轮或将空场进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