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重启最复杂问题浮现 丁彦雨航能否回归依然是谜

副标题:

来源:山东商报  |  2020-05-15 10:26:37
山东商报 | 2020-05-15 10:26:37
原标题:CBA或六月重启
正在加载

  北京时间5月7日晚,德甲联赛官方宣布,停摆近两个月的德甲将在5月16日重启,空场进行比赛。随后,英国政府宣布体育赛事在6月份可以恢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全球体育赛事逐渐进入复摆状态。有消息称,CBA公司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了6月中旬复摆的方案,等待批准,CBA联赛重启也有望在6月实现。

  全华班重启最现实

  常规赛第30轮战罢后,CBA 进入春节假期,按照原赛程要在2月1日重启。疫情突袭,CBA联赛陷入停摆。

  随着国外疫情的快速蔓延,一时间形势变得十分严峻,CBA复赛一再推迟。5月8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接受了央视《新闻1+1》栏目主持人白岩松的采访。在节目中,姚明就CBA何时复赛做出解答。姚明把开赛时间假设在7月。CBA已经开始预报名,正在为联赛重启做准备,准备以赛会制方式进行比赛,空场比赛是不得已而为之。据悉,最新方案还是首先进行赛会制比赛,城市依然选择在青岛和东莞。这两座城市,都具备丰富的办赛经验,拥有足以承办比赛的优良场馆条件,而且交通便利,酒店众多,关键是疫情防控都处于可控制的低风险状态,而且两地都有承办比赛意愿。

  据了解,赛会制分组和此前方案一致。东莞赛区有广东、江苏、山东、天津、四川、深圳、福建、吉林、山西、北控,青岛赛区有青岛、广厦、浙江、辽宁、同曦、新疆、北京、上海、广州和八一。

  当下,最复杂的问题依旧是外援使用。3月26日,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通告,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根据CBA注册管理办法规定,外籍球员注册需持有工作签证(Z签证、R签证),不在公告规定的“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的范围内。这一入境新规下,大量外援暂时无法入境。另外,由于联赛迟迟不能重启,一些前期归队的外援也先后离开中国。目前来看,最可能实现的方案就是以全华班形式打完本赛季剩余赛程。

  小丁回归依然是谜

  5月10日,山东男篮重新集结,开始了第二阶段的训练备战。由于外援暂时无法归队,山东男篮从2月23日起备战训练以来一直是按全华班方式进行。此前,小外援哈德森和大外援梅斯均表达了继续为球队效力的决心,可是疫情阻路,两人无法归队。巩晓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一直与两位外援进行着密切的沟通,提醒他们时刻保持状态,一旦政策允许,他们随时可以回归球队参与合练,“如果实行全华班的话,我们也有相应的准备,大家都是一样的,我们会在当前条件下发挥出球队最好的水平,争取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相比外援,球迷们更关心丁彦雨航的回归之事。作为CBA常规赛两届本土MVP获得者,丁彦雨航曾是山东男篮最闪耀的一颗星,由于伤病、薪资分歧等原因已经与球队分开了近两个赛季。尽管目前他与山东男篮仍有两年合同未履行,但是回归一事迟迟没有定论。

  近日,好消息传来,丁彦雨航在五一前夕来到济南,与俱乐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于丁彦雨航的问题,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一直都持欢迎态度。“希望小丁早日康复,早日回到队中,这对中国篮球,对山东篮球,对小丁本人都是好事。”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负责人张鑫在接受采访时说。

  目前,关于丁彦雨航有诸多不确定性,比如伤病是否痊愈,是否具备上场比赛条件,两年没有打过比赛的他如何保证状态等。接下来,丁彦雨航的故事将会如何演绎,球迷还需等待。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田延士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CBA重启最复杂问题浮现 丁彦雨航能否回归依然是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