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有意维持中甲原有赛制 中甲有望6月开赛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5-15 15:47:14
今晚报 | 2020-05-15 15:47:14
原标题:足协有意维持中甲原有赛制 未讨论递补球队议题
正在加载

  本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王梓)中国足协召开的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昨日在上海继续进行,就中甲联赛开赛方案向各俱乐部代表进行了传达。由于中甲联赛不受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与亚冠联赛的影响,中国足协有意维持原赛制,目前正等待相关部门批准。

  昨天的“上海会议”,中国足协召集中甲联赛各俱乐部代表讨论赛事相关议题,苏州东吴队、江西联盛队与四川优必选队三家进入递补名单的中乙联赛俱乐部同时列席。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新赛季中甲联赛有望于6月13日拉开战幕。考虑到所有俱乐部队中,仅有长春亚泰队队员谭龙入选国家队,中甲联赛几乎不会受到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影响,同时早于中超联赛开赛,也将得到更为充裕的时间合理安排赛程。因此,中国足协有意中甲联赛按原赛制进行,即18支俱乐部队按照主客场双循环的形式进行34轮比赛,按积分决定最终名次。

  由于上海申鑫队等部分俱乐部因故未能获得新赛季中甲联赛准入资格,同时在天津天海队退出新赛季中超联赛后,深圳佳兆业队目前正在按规定履行递补“入超”的申报程序,因此新赛季中甲联赛的参赛名额还存在较大缺口。不过,昨天的会议上并未讨论递补队伍的相关议题。鉴于中国足协特意邀请三家入围递补名单的中乙联赛俱乐部列席会议,三队将大概率递补升入中甲联赛。按照上赛季中乙联赛的最终排名,另外一个递补名额将归属昆山FC队。

  至于外界关心的外援出场人数政策,鉴于眼下中甲联赛俱乐部外援、外教无法归队的问题并不严重,中国足协暂无调整计划,意味着中甲联赛将延续最多报名3人、同时在场2人的外援政策。

编辑:宋程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足协有意维持中甲原有赛制 中甲有望6月开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