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名援录:拉杜利察加盟仨月惨遭“裁员”

副标题:

来源:齐鲁网  |  2020-05-15 08:45:42
齐鲁网 | 2020-05-15 08:45:42
原标题:山东男篮名援录|拉杜利察加盟山东仨月惨遭“裁员”如今在江苏证明自己
正在加载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山东篮球的历史上有很多外援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其中有人光鲜亮丽,但也有人灰头土脸。近期,我们将会和大家一起回顾山东男篮历史上的诸多外援,今天的主人公是2014-15赛季为山东队出战14次便惨遭裁员,如今却在江苏队打得风生水起的内线外援拉杜利察。

  拉杜利察是在2014年篮球世界杯结束后加盟山东高速男篮的,当时他刚以主力中锋的身份帮助塞尔维亚男篮获得了世界杯亚军,个人在世界杯赛场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因此拉杜利察的到来让外界普遍对山东高速男篮的前景感到乐观。当时山东队在转会市场投入巨大,而拉杜利察无疑是球队最重要的一笔引援,时年26岁的他正值当打之年,身体也非常强壮。

  当时, 重金打造的山东队首战迎来了江苏队的挑战,拉杜利察出场29.8分钟,11投9中得到25分并且抢下9个篮板。由于CBA联赛有着末节单外援的规定,拉杜利察的出场时间受到了限制,但这不妨碍他首秀的出彩,山东队也在主场轻松拿下了实力不俗的江苏队,取得开门红。次战东莞拉杜利察依旧表现不俗,22分13个篮板的数据让他可以在内线如鱼得水。

  然而塞尔维亚人的高光表现却随着第三轮的一次脚踝受伤戛然而止,在山东客场不敌广东队的比赛当中,拉杜利察因为伤病不得不提前退场,此后他缺席了12天,在此期间山东队靠着单外援的阵容拼下了三连胜,但拉杜利察的缺席还是给球队的内线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11月19日,山东客场不敌吉林,拉杜利察在这场比赛当中迎来复出,但全场比赛他只得到8分2个篮板,防守端的表现也并不积极。被严格的巩晓彬直接指出态度问题,拉杜利察可以说是遇到麻烦了。此后对阵上海拉杜利察只得到5分8篮板,对阵佛山也只有6分进账,作为世界杯亚军球队的主力中锋,拉杜利察的表现显然是不合格也不能被人们接受的。

  此后的比赛当中,拉杜利察也一度有所好转,在客场对阵重庆的比赛当中拉杜利察得到32分和14个篮板,在内线完爆重庆队大外援哈雷尔森,然而实力明显更强的山东队却在客场输给了第一年参加CBA的重庆队,要知道这个赛季重庆队一共只取得了4场胜利,山东队此役输球可以说是相当丢人。输给重庆队之后山东队又在主场被山西队逆转,这场比赛拉杜利察的30分也没能帮助球队取胜。连续的失利使得巩晓彬终于决定对球队做出改变,由于本土球员在赛季进行中无法转会,换外援成为山东队唯一的选择。

  2014年12月12日山东高速客场大胜天津25分,这场比赛拉杜利察得到27分并且抢下19个篮板,这也是他在山东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这场比赛前几天,山东队就已经找来了小有名气的克拉克作为拉杜利察的替身,一旦手续到位,拉杜利察就将被裁员,他在山东的出场次数最终停留在了14场,这位自带世界杯亚军主力中锋光环的大外援最终因为伤病和诸多原因没能在山东证明自己。

  拉杜利察离开山东队之后远赴美国,不过很快他再度遭到裁员,而山东队的新外援克拉克则是在首秀发挥出色之后逐渐平庸,最终也没能留在球队。赛季结束后巩晓彬下课,拉杜利察的老乡凯撒成为山东队主帅,当时一度有人建议山东队重新签下拉杜利察,但最终凯撒的选择是实力更强的比斯利,而拉杜利察也加盟江苏队,继续自己的CBA生涯。

  值得一提的是,2018-19赛季的CBA季后赛附加赛当中,拉杜利察率领的江苏队以下克上将山东队淘汰出局。两队主客场各交手了一次,首回合在济南,拉杜利察的30分和13个篮板远强于山东队大外援莫泰尤纳斯的17分,而次回合在苏州,拉杜利察的30分也再次力压莫泰的24分,山东队也最终被这位昔日队友率队击败,无奈出局。

  如今的拉杜利察在CBA赛场表现出色,他是CBA最好的大外援之一,只可惜现在这位优秀中锋不再是山东队的球员,他在山东的经历也最终只能留在人们的回忆当中。

  文/尹崇增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山东男篮名援录:拉杜利察加盟仨月惨遭“裁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