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制调整方案已确定 新赛季中超变成“小组赛”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5-14 08:46:47
今晚报 | 2020-05-14 08:46:47
原标题:赛制调整方案确定 依上赛季成绩蛇形排位分组 淘汰赛确定名次 新赛季中超变成“小组赛”
正在加载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会上明确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赛制安排,即根据上赛季最终排名结果,以蛇形排列的方式将16支中超联赛俱乐部队伍分为A、B两组,进行两个阶段的比赛,直至决出冠军与降级队伍。

  昨天的“上海会议”,中国足协率先召开干部大会,正式公布秘书处组成部门设置等机构调整方案。精简后的秘书处由原来的28个部门调整为16个,同时香河基地、福特宝公司、中超公司等保持不变。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集各中超俱乐部代表召开总经理联席会议,会上对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计划进行了讨论,最终确定了赛制的调整方案与具体的分组原则。

  按计划,16支中超联赛队伍将根据上赛季排名情况,按照蛇形排列的方式被分为两组。经过组内争夺,每组前4名进入争冠组,后4名进入保级组。之后再进行多轮的排位赛,决定各队的最终排名。涉及具体的分组形势,A组的竞争要更为激烈一些,包括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山东鲁能泰山队、江苏苏宁易购队等多支豪门之师。B组实力较强的队伍当数北京中赫国安队与上海上港队。上赛季排在第七位的天津泰达队进入B组。而由于天津天海队的退出,深圳佳兆业队递补进入中超,进入A组。

  虽然会议上并未公布中超联赛的具体开赛时间,考虑到此前中国足协已向有关部门上报开赛方案,新赛季中超联赛有望于6月底至7月初间拉开战幕。在这之前,中国足协有意于6月13日率先开启中甲联赛与中乙联赛,为随后中超联赛的顺利开赛奠定基础。同时中国足协再次确认各解散俱乐部球员转会时将不会占用引援俱乐部的转会名额,为该部分球员实现“再就业”提供了便利条件。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赛制调整方案已确定 新赛季中超变成“小组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