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联室外赛季定档8至10月 钻石联赛取消总冠军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5-13 17:43:39
新京报 | 2020-05-13 17:43:39
原标题:世界田联室外赛季定档8月至10月,钻石联赛取消总冠军
正在加载

新京报5月13日讯:摩纳哥当地时间5月12日,世界田联官网公布了调整后的2020年室外赛季赛历,包括钻石联赛、黄金洲际巡回赛等焦点赛事在内,所有比赛将在今年8月至10月进行。其中,钻石联赛从15站缩减至11站,且不再产生总冠军。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田联旗下的多项重要赛事被迫取消或推迟。

日前,世界田联曾多次表态,将努力确保一个尽可能完整的室外赛季,经过与钻石联赛、黄金洲际巡回赛等各项赛事组委会的沟通,最终确定了新的室外赛季赛历。

“我们非常高兴,能为运动员们提供一个相对完整的室外赛季,8月至10月,他们有机会获得赛事奖金,同时调整各自的训练进度,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准备。”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尽管存在不可避免的国际旅行限制,但新的赛历可以确保部分精英运动员年底前有机会参加高水平赛事。

8月11日,黄金洲际巡回赛的首站比赛将在芬兰图尔库进行,今年的室外赛季届时将正式开启。10月17日,将是今年室外赛季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收官的赛事有世界田联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以及钻石联赛深圳站。

钻石联赛向来是世界田联室外赛季的焦点赛事,按照最新的赛历安排,今年的钻石联赛将不设积分和排名,取消总决赛,也不再产生总冠军。对比原来的赛历,摩洛哥拉巴特、英国伦敦、挪威奥斯陆三场分站赛以及瑞士苏黎世总决赛均取消。

8月14日,2020年钻石联赛首站将在世界田联总部所在地摩纳哥进行,9月将有瑞士洛桑、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巴黎、意大利罗马、中国上海5场分站赛,其中钻石联赛上海站的举办日期为9月19日,今年的钻石联赛将在中国深圳收官,比赛日期为10月17日。

附:2020年钻石联赛新赛历

8月14日 摩纳哥

8月16日 英国盖茨黑德

8月23日 瑞典斯德哥尔摩

9月2日 瑞士洛桑

9月4日 比利时布鲁塞尔

9月6日 法国巴黎

9月17日 意大利罗马

9月19日 中国上海

10月4日 美国尤金

10月9日 卡塔尔多哈

10月17日 中国深圳

(记者 徐邦印)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世界田联室外赛季定档8至10月 钻石联赛取消总冠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