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事后看来我现在选择退役是一个好时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5-13 20:51:22
央视网 | 2020-05-13 20:51: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五届大满贯得主莎拉波娃的退役生活可谓丰富多彩。俄罗斯名将近期参加了一项线上研讨会,分享了运动员时期的商务合作以及退役后的事业规划。

莎拉波娃在线上研讨会上主要谈论了自己目前运营和未来即将涉及的一些商业项目。除了运动员时期的合作伙伴关系,俄罗斯名将也谈到了自己的糖果公司Sugarpova,以及她对建筑、酒店、度假村和水疗中心等健康设施的兴趣和抱负。   

她首先谈到了退役的决定:“事后看来,(我现在选择退役)是一个好时机,不然现在我就会坐在这里说,‘我什么时候才能训练’,‘我为了什么训练呢?’整体而言,现在体育领域有太多的不确定了。”   

“从我的角度来看……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静下来反思的时刻,回顾过去28年参与这项运动的历程,以及它对我的意义。除了回忆之外,也有机会为未来打下基础。回想过去,想想我花了多长时间才在这项运动中脱颖而出——我努力了十多年才参加第一项职业比赛——所以无论我接下来选择做什么,这都需要时间。我正利用目前居家的时间来做这件事,好好规划。” 

“我总是抱着一种大局观,因为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也经历过一些惨痛的失利,我父亲会和我说,‘这不是短跑,而是马拉松。’虽然我知道在这项运动中你的生活和时间安排大体会是什么样子,但你的成长轨迹是无法预测的。” 

“你或许非常努力,或许很有天赋,但有时只要拐错了一个弯,你的职业生可能就此终结。我知道那种经历巅峰和低谷的感觉。当我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在展望自己的未来时,我希望余生都能从事这项运动……然后在大概十八九岁的时候,我意识到了生活中还会有我感兴趣的其他事情。”   

“我一直在努力,想知道网球生涯结束后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在谈到她个人品牌的演变时,这位五届大满贯冠军谈到了她与耐克的长期合作,以及与依云长达10年的合作。“与不同的合作伙伴建立关系是我在这段旅程中最大的收获,这些关系的价值是难以衡量的,我一直尝试新的合作和投资。同时,打好基础是非常重要的。”   

“我不断成长,不断学习,并且修读了MBA课程。我喜欢挑战,我认为自己把这项运动的很多元素带入了商业世界里,而且我每天都依然在学习。”

莎拉波娃还谈到了她是如何在七年前创立自己的糖果品牌Sugarpova的,以及该品牌是如何拓展产品线。“当我在21岁经历肩部手术的时候……我真的很想把空余时间花在自己热衷的领域。”她说道。   

“我在祖母的厨房里长大。每次训练完成的时候,我喜欢第一时间向父母拿一些甜食。这有点奇怪,但我认为自己在当时逐渐理解了什么是勤奋和职业态度,同时照顾好自己身体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但我有一个生活哲理,那就是中庸之道。保持适量就好,不要过于极端。这就是我看待甜点的态度,以及如何保持自律。”   

最后,莎拉波娃透露了她在球场上取得成功的秘密——保持对其它领域的好奇心,并表示自己的兴趣爱好帮助她在网球生涯结束后的生活奠定了基础。“当我离开球场的时候,那说明我无法再投入任何精神或身体上的努力了……在之前,我把网球当作更为重要的事,并投入了所有精力。与此同时,我却非常渴望学习其他事物,并保持好奇。”   

“我认为之前如果把所有精力都放在网球上,也许会有更多压力。正是因为我有其它的兴趣和爱好,我能够在网球上更为专注。”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莎拉波娃:事后看来我现在选择退役是一个好时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