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奥为CBA重启做足准备 积极训练一直未放假

副标题:

来源:辽宁日报  |  2020-05-11 09:56:18
辽宁日报 | 2020-05-11 09:56:18
原标题:中国篮协准备三套复赛方案
正在加载

  自1月21日战罢常规赛第30轮后,本赛季的CBA联赛就被迫按下了暂停键。3个多月来,联赛重启计划一波三折,本赛季CBA的命运一度令人担忧。不过,随着日前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对7月重启CBA联赛很有信心”的表态,CBA联赛或许真的快回来了。

  姚明表示,中国篮协准备了3套复赛的方案,最有可能的方式是采取赛会制,并空场进行,最主要的原则就是尽可能完整地打完本赛季。所谓的“完整”,就意味着剩余的16轮常规赛不会取消。这样一来,联赛重启的时间自然是越早越好。此前有媒体报道称,CBA联盟再次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复赛,将重启时间提前至6月15日。另据了解,CBA公司已经通知各球队进行联赛重启的报名,以便提前进行核酸检测。种种迹象表明,CBA重启的形势正在变得乐观。

  当然,CBA重启无法绕开一个重要的话题,那就是外援。CBA联赛的外援大多来自美国,而美国目前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这势必会为联赛重启带来许多不确定因素。但姚明在接受采访时,并未提起“全华班”的方案,从这一态度中不难看出,在中国篮协“完整”打完联赛的概念中,外援也包含在内。姚明同时确认,一旦确定恢复CBA联赛,将提前21天通知球队。这意味着,6月中旬能否复赛,本月底就会有答案。

  再看辽宁男篮的备战情况,按照计划,辽篮年轻球员早已重新集结开练,而老队员4周的假期也即将结束。下个星期,辽宁男篮会全员集结,聚齐除双外援之外的所有主力球员,为CBA重启进行最后的准备。另外,在国内球员放假的时候,新加盟辽宁男篮的第三外援梅奥一直没有离开,且积极参加训练。一旦联赛恢复,梅奥融入球队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本报记者 李 翔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梅奥为CBA重启做足准备 积极训练一直未放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