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奥运阵容看重互补性 郎平直言选拔残酷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5-11 11:27:16
央视网 | 2020-05-11 11:27: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女排目前正在位于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封闭集训。主教练郎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她关于中国女排阵容选拔方面的想法。突出运动员的“互补性”或许将成为未来中国女排遴选并最终确定东京奥运会“12人”的一个重要原则。

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虽然打乱了中国女排原定的备战部署,但对于善打硬仗和善于解决问题的中国女排而言,并不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困境。郎平表示,人在一生当中会遇到一些没有想到的不可控事件。中国女排最好的一点就是既来之则安之,摆正心态。“我们可以从更好的方面去想,用更多的时间去准备。一定要用更积极的方式来看待这个问题。”

目前,中国女排共有18名运动员在北京进行集中。她们分别是主攻位置上的刘晓彤、李盈莹、张常宁、朱婷和刘晏含,副攻位置上的王媛媛、颜妮、胡铭媛、杨涵玉、袁心玥,接应位置上的曾春蕾、龚翔宇,二传位置上的姚迪、丁霞、刁琳宇、梅笑寒,以及自由人位置上的林莉和王梦洁。根据中国排协的官方数据,这18名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辽宁的老将颜妮,她出生于1987年,其次就是出生在1989年的曾春蕾,这两名队员是全队目前仅有的两位“80后”。而年龄最小的是2000年出生的李盈莹,其余的队员则全部集中在“1990”至“1999”这一区间。可见,目前的中国女排是一支新老结合,但以当打之年的年轻队员为骨干核心的球队,人员组成在年龄结构上相对比较合理。不过考虑到东京奥运会将只有12名运动员能够参赛,所以中国女排教练组仍然面临着比较复杂的选择题。

谈及这一话题郎平表示,在一开始准备东京奥运会于2020年7月举行的时候,她每一天都在考察队员的状态,心里在盘算每一个位置。但随着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这些情况就变得很难控制和不可预料。不过郎平坦言,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肯定不会带两个同样特点的运动员,相同位置一定是能够互补的。“有可能就会落到你身上,别的人就可能去不成。所以不能够太感情用事,一定要从球队的整体实力、球队的打法,更加互补这些方面出发。”郎平如是说。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女排奥运阵容看重互补性 郎平直言选拔残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