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正式申办2021羽球世青赛 依托成都大运会场馆

副标题:

来源:成都日报  |  2020-05-10 16:16:00
成都日报 | 2020-05-10 16:16:00
原标题:成都正式申办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
正在加载

昨日,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与副主席夏煊泽、王伟等人一起来到成都,在四川省体育局和成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对成都申办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的候选场馆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了成都市的申办陈述报告。这意味着,成都已全面启动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申办工作,未来成都市民将有机会在家门口观赏到世界高水平的羽毛球赛事。

申办羽毛球世青赛

推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是由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主办的全世界顶尖的青年羽毛球运动员(19岁以下)参加的比赛。比赛分为团体赛和单项赛,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是世界青年羽毛球比赛中的最高级别赛事。2021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将于9月或10月举办。

如今,成都已正式申办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下一步还将积极争取2024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的举办权。两项大赛若成功落户,成都将在未来五年先后举办2021年第31届大运会和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2022年第56届世乒赛、2023年第18届男足亚洲杯、2024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世锦赛、2025年第12届世运会等多项世界大型综合性赛事和国际顶级单项赛事,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将由此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依托成都大运会场馆

保障赛事圆满举行

中国羽协此次实地考察的三个候选场馆分别是凤凰山体育公园、东安湖体育公园和高新体育中心,这三个场馆同时也是2021年成都大运会的比赛场馆。其中,东安湖体育公园将作为大运会的开闭幕式场馆和体操、游泳等项目比赛场馆,凤凰山体育公园将作为大运会篮球项目决赛比赛场馆,高新体育中心将作为大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场馆。中国羽协表示,这三个候选场馆都拥有国内一流的水平,完全符合2021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的场地标准和要求。

羽毛球一直都是成都市民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全市长期进行羽毛球健身的人数超过20万人,拥有良好的羽毛球人群基础,完全具备申办羽毛球世界大赛的浓厚运动氛围。

世青赛作为世界羽联最高级别赛事之一,无论规模还是影响力,都十分契合成都引进全球知名品牌体育赛事的目标。若能成功申办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将进一步提升成都承办大型羽毛球赛事的组织和运营能力。

本报记者 陈浩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成都正式申办2021羽球世青赛 依托成都大运会场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