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积极应对东京奥运延期 郎平选人互补性强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5-10 08:33:13
今晚报 | 2020-05-10 08:33:13
原标题:郎平选人 互补性强
正在加载

今晚报5月10日讯:自今年1月30日开始,中国女排已经在北京集训3个多月了。除了训练计划和内容的调整,主帅郎平内心对于最终前往东京的12人阵容选拔也设立了清晰明确的原则。   

目前,正在北京参与中国女排集训的队员有18人,其中包括颜妮、丁霞这样的老将,也有梅笑寒等新人,天津三将姚迪、李盈莹和王媛媛也在其中。展望明年的东京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冠班底中的老将肯定是首选,但冲击力十足的新人也并非没有挤掉老将、入围明年最终12人名单的可能。

对此,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直言:“12人阵容的选拔很残忍,我们准备今年7月奥运会的时候,每一天都在看队员的状态,心里在盘算每一个位置。现在奥运会延期了,奥运会阵容很难控制,也不可预知。一个位置上,我肯定不会带两个特点相同的人,一定是互补的人。所以这种落选的可能,也许就落在了你身上,可能打了一辈子球都没去成奥运会。所以不能太感情用事,一定要从全队的整体实力、全队的打法、互补的方面来出发。”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中国女排今年已确定没有公开的国际赛事热身机会。谈及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难度,郎平表示:“人的一生肯定会遇到一些你想不到的、不可控的事件,我觉得中国女排最好的一点就是既来之则安之。我们摆正心态,从更好的方面去想,给我们更多的时间去准备,一定要用积极的方式去看待这个问题。”

(记者 谢晨)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女排积极应对东京奥运延期 郎平选人互补性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