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因疫情影响 单场比赛的换人名额增至5个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5-09 09:25:41
新华社 | 2020-05-09 09:25:41
原标题:国际足联:因疫情影响 单场比赛的换人名额增至5个
正在加载

  新华社柏林5月8日电(记者刘旸 肖亚卓)国际足联8日宣布,为帮助球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阶段可能出现的密集赛程,将暂时实行每场比赛允许每支球队最多换5名替补球员的新规则,而之前正常情况下每场只允许最多换3名球员。

  国际足联表示,在目前已经开赛或计划开赛但预计于2020年12月31日前结束的所有比赛中,这样的改变都是允许的,而是否实施将取决于各个比赛组织者。

  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还说,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作为足球规则的制定机构也同意国际足联提出的这项建议,其目的主要是为了保护球员健康。国际足联还补充称,为了避免影响比赛的流畅性,每队只能进行三次换人,换人也可以在中场休息时进行。

  此外,如果两队同时换人,也算作每支球队的三次机会之一。常规时间内未使用完的换人名额可保留至加时赛。如果比赛规则中允许在加时赛进行额外换人,各队将有一次额外换人机会,换人可在加时赛开始前和加时赛半场时进行。

  自3月中旬以来,国际足球赛事整体上一直处于中止状态,但许多联赛和足协仍希望完成本赛季的比赛。为了做到这一点,一旦比赛重新开始,他们将不得不在比平常更短的时间内安排赛程。

  国际足联表示:“这项临时修正案立即生效,因为接下来的比赛可能在较短时期内在各种天气条件下进行,这两种情况都会对球员的健康产生影响。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和国际足联将在之后的阶段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延长这一临时修正案。”

  国际足联还表示,目前使用视频助理裁判(VAR)的比赛可以在赛事重新启动后停止使用,但国际足联并未就此给出更多说明。

  意大利裁判协会上个月表示,视频助理裁判的工作方式在疫情期间是一种潜在的健康危害,因为视频助理裁判经常在拥挤的车厢或临时移动式工作间里工作,那里不可能保持足够的社交距离。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国际足联:因疫情影响 单场比赛的换人名额增至5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