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皮划艇传奇助力抗疫 参加东奥因特殊动力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5-08 13:06:37
央视网 | 2020-05-08 13:06: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尽管皮划艇运动员克拉维奥托囊中已有四枚奥运奖牌,但当新冠肺炎疫情来临,他毫不犹豫回到自己原来的警察岗位,加入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抗疫前线。

光辉成绩

在西班牙,克拉维奥托可以说是一个传奇。

他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为西班牙夺得四枚奖牌,这一成就仅次于获得五枚奥运奖牌的前皮划艇运动员大卫-卡尔。在西班牙运动员中,仅有四人和他一样获得过四枚奥运奖牌。

克拉维奥托参加的首届奥运会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他和搭档在双人皮艇500米比赛中获得金牌。四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他续写佳绩,在单人皮艇200米比赛中获得银牌。之后在里约奥运会上,他连续获得双人皮艇200米冠军和单人皮艇200米季军。此外他还获得十次世锦赛冠军,这无疑让他在西班牙运动史上留下了辉煌的记录,但他的成就不止于此。

他已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在西班牙的防疫政策放松之后,目前他已重启训练。

参加东京奥运的动力

对于参加东京奥运会,克拉维奥托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动力。

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他说:“到时候我在东京赛场上的所有努力都将献给那些在新冠疫情中失去亲人的人们。作为运动员,我们的存在就是要为人们打气,我知道其他运动员也都和我一样。在明年的比赛中我将尽全力,争取给西班牙带回更多奖牌,如果这能为西班牙人民带去鼓舞的话就太好了。我希望自己的表现能让人们起身鼓掌、让他们感到希望、让他们感动,西班牙人在新冠疫情中遭到了严峻的挑战,他们应该获得这样的鼓励。”

在前线为抗疫做贡献

除了运动员的身份,克拉维奥托是阿斯图里亚斯的一名警察。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当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他毅然决定回到岗位,以确保当地人们的安全。

这一决定广受称赞,不过他自己觉得这没有什么。在采访中他说:“我不太喜欢人们因为我回到原来的岗位就说我是英雄,因为那毕竟是我的工作,我只是在做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其他同事一样。”

除了回到警察岗位,他还通过其它方式给人们送去鼓励。比如他曾通过视频通话,鼓励在马德里两所养老院里工作的医护人员们

在视频中他说道:“我想由衷地向你们表达感谢,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你们的工作意义非凡,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此外,他还参与到为抗击新冠肺炎的筹款活动中,包括由西班牙红十字会发起、由网球名将拉法-纳达尔和篮球运动员保罗-加索尔推动的募捐项目。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西班牙皮划艇传奇助力抗疫 参加东奥因特殊动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