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线上指导基普乔格等训练 帕特里克-桑很无奈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5-05 22:08:18
新京报 | 2020-05-05 22:08:18
原标题:只能线上指导基普乔格等人训练,帕特里克·桑很无奈
正在加载

新京报5月5日讯:世界田联官网发布了一篇文章,介绍了包括基普乔格恩师帕特里克·桑在内的多位知名教练的现状,面对疫情下的各种居家隔离限制,帕特里克·桑不得不在线上指导基普乔格等人训练,这对他和运动员都是不小的挑战。

今年3月以前,作为帮助基普乔格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完成“破2”挑战的重要功臣,教练帕特里克·桑一直在肯尼亚Kaptagat训练营带着基普乔格训练,备战伦敦马拉松等重要赛事,和基普乔格一同训练的还有近30名马拉松运动员。

但从3月开始,肯尼亚当地先是禁止集体训练,随后不久开始实行全国性宵禁政策,宵禁时间为每天晚上7点至第二天凌晨5点。包括基普乔格在内,帕特里克·桑指导的所有马拉松运动员不得不回到各自家中。

帕特里克·桑说:“在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散的大背景下,我们的训练受到限制,我不得不给予运动员们更大的自主性,这是最大的挑战。”

一直以来,帕特里克·桑非常注重与运动员的交流,用“教练的眼睛”实时观察和及时调整训练内容,“一对一的指导非常关键,平常情况下,运动员在特定的时间完成指定的训练量,教练都看在眼里,可以给出进一步的指导。”

“目前这种情况,我们虽然能在线上交流,但 ‘教练的眼睛’受到限制,很多时候无法看到想要的东西,也无法给出准确的指导。现实就是,很多信息依赖运动员的主动反馈。”在帕特里克·桑看来,教练在线上发挥的作用相对有限,这就需要运动员在训练时更加自觉。

根据此前报道,正在居家隔离的基普乔格近期不得不将每天的跑步训练降至1次,用4成的体力每天跑20到30公里,与此同时,基普乔格也在坚持各项基础训练,每周3次,包括踏步训练、力量训练和身体柔韧性训练。

帕特里克·桑当然并不担心弟子基普乔格,后者之所以能取得如今的成就,对训练的一丝不苟是重要因素。帕特里克·桑表示,尽管目前全球马拉松赛事已经停摆,但他希望自己指导的其他运动员像基普乔格一样,坚持训练随时做好准备,“今年晚些时候,我们有个大概的训练时间表和比赛计划,希望大家将精力集中在赛季的剩余计划上。”

(记者 徐邦印)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只能线上指导基普乔格等训练 帕特里克-桑很无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