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延期打乱计划 “妈妈选手”刘虹选择坚持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5-04 08:42:43
今晚报 | 2020-05-04 08:42:43
原标题:“妈妈选手”刘虹选择坚持
正在加载

  2016年里约奥运会,刘虹拿下竞走女子20公里项目金牌。此外,她在2015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拉科鲁尼亚站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1小时24分3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创造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并保持至今,这也是目前唯一由中国运动员保持的田径项目世界纪录。5月12日,刘虹将迎来33岁生日,如今已为人母的她依然保持着绝佳的状态。

  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冠军于一身的刘虹,在里约奥运会后暂别赛场将近两年,她多了一个身份——母亲。2018年7月复出后积极调整,她在2019年多哈世锦赛上再夺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冠军,这也令她对原计划今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去年12月开启意大利外训的刘虹在今年3月16日回国,随后带着自己3岁的女儿以及教练兼爱人刘学在秦皇岛训练基地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随着东京奥运会延期、各项赛事暂停,刘虹的计划被打乱了。“去年12月初去意大利跟着外教组合练,计划冬训再提高一下。确实冬训练得也很好,我想着能再创造个好成绩。但今年年初计划就被打乱了,之前计划中的所有比赛都取消了,训练节奏也乱了。后面再看情况,既然推迟了,那就先不想奥运会的事了。”刘虹说。

  明年就将34岁的刘虹直言东京奥运会延期给自己的家庭带来了不小的负担,“再来一年,女儿要上幼儿园了,不能再到处跟我跑了。老公也不能老跟着我啊,他也有自己的理想。”她甚至打趣道,“原计划今年比完奥运会,我就多在家带孩子了,现在的情况都耽误我生二胎了。”不过作为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卫冕冠军、2019年世锦赛冠军,刘虹依然选择了坚持。据悉,在结束了隔离期和过渡期之后,目前国家竞走队已经转场前往青海多巴训练基地,准备进行下一阶段备战。本报记者  谢晨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东京奥运延期打乱计划 “妈妈选手”刘虹选择坚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