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志在重启 中立球场是先决条件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0-05-02 11:12:25
新华网 | 2020-05-02 11:12:25
原标题:英超志在重启 中立球场是先决条件
正在加载

  新华社伦敦5月1日电(记者张薇)英超1日召开股东大会,20家俱乐部继续坚定完成本赛季联赛的决心。尽管会上未能做出任何决定,但各俱乐部已被告知联赛重启的先决条件是在中立球场进行。

  英国首相约翰逊4月30日宣告英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已过高峰”并且“正在下坡过程中”。英超5月1日召开视频会议继续探讨他们6月恢复比赛的可能性以及具体实施方案。

  英超在随后发布的声明中强调,他们当日只是围绕“项目重启”计划交换了意见,并未做出任何决定。不过“俱乐部再次确认了他们完成2019-2020赛季的承诺,以保持联赛的完整性”。

  据英国媒体报道,各俱乐部在会上被告知要想完成本赛季比赛,首先需要同意在中立球场进行比赛。为减少球迷聚集的概率,他们会根据警方以及体育场地安全管理机构的评判选择8到10座球场。另外,就算本赛季剩余92场比赛全部空场进行,英超可能也需要对球员及工作人员进行多达4万次的病毒检测。

  英超重申,无论是恢复集体训练还是比赛,肯定都要得到政府批准才会进行。另外,他们还要继续向职业球员协会以及联赛教练协会征求意见,因为“球员和教练是这一过程中的关键”。

  此前,曼城射手阿圭罗曾直言:“大部分球员都很害怕,因为他们有孩子和家庭。”一旦真要回归赛场,他和队友们肯定会相当紧张。

  当日,英国政府为精英体育回归而组建的医疗小组也举行了第一次会议。英国文化大臣道登强调,只有在足够安全、医疗专家认可的情况下,精英体育赛事才有可能回归,但只能是空场进行。

  疫情暴发后,英超于3月13日紧急停摆,英国政府则于3月16日宣布禁止体育赛事等民众聚集活动。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英超志在重启 中立球场是先决条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