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红土“横扫”纳达尔 夺得马德里线上赛冠军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0-05-01 17:11:20
北京晚报 | 2020-05-01 17:11:20
原标题:穆雷“红土”上击败纳达尔
正在加载

北京晚报5月1日讯:西班牙当地时间4月30日,前世界第一、英国网球名将穆雷赢得了马德里公开赛冠军。这一次与以往不同的是,他是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用游戏手柄搞定一切的。在马德里公开赛官方举办的网球电子竞技比赛、一盘定胜负的男单决赛中,穆雷用时33分钟,最终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以7比6(5)艰难击败了比利时名将大卫·戈芬。

受疫情影响,所有职业网球比赛已被推迟至7月13日以后。马德里公开赛主办方决定举办一次电子竞技比赛,娱乐球迷的同时也为对抗疫情进行公益捐赠。赛事集合了男、女各16名职业高手参赛,穆雷一路过关斩将夺冠,其中包括击败“红土天王”纳达尔。在决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穆雷承诺2021年他将重回马德里参赛,如果能赢得冠军,他将用西班牙语发表演讲。“最近我在家里有很多闲暇时间,生活中没有太多其它事情可做,正好可以尝试去学习一点西班牙语,这样我就有足够的信心在公开场合讲西班牙语了。”穆雷说,“明年,当我来这里参加比赛并获得奖杯时,我会用西班牙语演讲。”

穆雷在此前的职业生涯中,仅在红土球场拿过3个冠军。前不久他还曾公开表示,如果能够改变一场比赛的结果,他会选择2016年的法网决赛,那是他职业生涯中唯一一次在罗兰加洛斯打入决赛,可见红土球场在他心中的分量。虽然这次不是真正在红土场地上夺冠,但穆雷的喜悦还是未打折扣。在拿下这项基于互联网的冠军头衔后,穆雷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表了庆祝感言:“我要在网上庆祝自己的胜利,这次比赛几乎是‘不用腿的’。我希望所有观看的人,在目前这个艰难的时刻都能从中得到某种乐趣。”他还配上了自己手拿一大瓶香槟的照片。

事实上,穆雷的确给这次比赛带来了一些网球以外的趣味话题。他在赛中和赛后说的话,让这项基于互联网的比赛更具有互动性,带来了更多的话题和关注点。比如他“血洗”纳达尔和击败小兹维列夫后对两位对手的调侃,以及在与施瓦茨曼的半决赛遭遇技术故障后,面对不断重新开始的比赛,他嘴里的嘟嘟囔囔。穆雷透露,赛事主管洛佩兹专门给他发了短信,称他是这次公开赛最受欢迎的球员。

(记者 李远飞)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穆雷红土“横扫”纳达尔 夺得马德里线上赛冠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