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播出《星耀金杯·一场比赛》:特雷泽盖金球决胜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5-01 09:20:24
央视网 | 2020-05-01 09:20: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欧洲杯走过第60个年头,不论是范巴斯滕的绝世零度角射门,还是托尔多天神下凡般的扑点表现,都为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和经典瞬间。然而想要看懂这些经典时刻背后的故事,我们就需要追根溯源,重新把碎片带回到那一场比赛的整体当中,去获得关于“一场比赛”最真实的现场体验。

  4月27日起每晚22:00,央视体育频道将播出《星耀金杯·一场比赛》,带你回顾欧洲杯60年历史上非常经典的十场比赛! >>>直播入口   >>>专题入口

  1998年,法国队在本土举起大力神杯。两年后的欧洲杯赛场,他们希望续写属于高卢雄鸡的辉煌。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由两个国家共同承办欧洲杯赛事。经历两年的历练,亨利与特雷泽盖已经更加成熟,而齐达内也逐渐接过普拉蒂尼的衣钵,成为法国队阵中的精神领袖。在2000年比利时&荷兰欧洲杯上,正值巅峰的齐达内真正走上了世界足球历史上伟大球员的神坛。

  意大利人自1968年以来第一次打进欧洲杯决赛,他们在下半场凭借德尔维奇奥的进球取得领先,眼看90分钟比赛时间所剩无几。以意大利人的防守水准,陷入落后的法国队接下来若想追分,乃至翻盘,无疑难度极大。

  法国队主帅勒梅尔用上赛季的法甲金靴维尔托德换下杜加里,加强进攻。替补奇兵维尔托德最后时刻的进球让法国队死里逃生,这个进球让意大利人惊呆了。加时赛第13分钟,替补登场的特雷泽盖凌空抽射,洞穿了托尔多把守的球门,意大利的夺冠梦想彻底被粉碎。

  突然死亡,金球制胜。足球世界的残酷和美好,天堂和地狱只在一线之间。意大利队本来一只手已经触摸到了本队历史上的第二座欧洲杯冠军奖杯,但法国队让决赛变成了一幕精彩大戏。

  特雷泽盖用一记左脚射门绝杀意大利,让法国球迷又一次陷入了夺冠的狂欢。法国队打破了世界杯冠军参加欧洲杯不能再夺冠的魔咒,成为首支夺得世界杯后紧接着再夺欧洲杯的球队。

  意大利虽然在决赛中遗憾败北,但是来自亚平宁半岛的蓝衣军团,却在半决赛与荷兰队的对决中奉献出精彩的表现。正是这场强强对话,让两支球队从此结下了恩怨。

  5月1日22:00,CCTV5、央视体育客户端、央视网、央视影音将播出第五期《星耀金杯·一场比赛》,带大家一起回顾这场精彩比赛!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1日播出《星耀金杯·一场比赛》:特雷泽盖金球决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