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有意推动恢复比赛 巴西足球俱乐部意见不一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4-30 14:21:44
新华社 | 2020-04-30 14:21:44
原标题:巴西足球俱乐部对恢复比赛意见不一
正在加载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29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自2月底发现首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后,疫情不断蔓延,足球俱乐部3月开始已经陆续以集体放假的方式暂停训练和比赛安排。尽管目前疫情形势依然很严峻,但是巴西联邦政府已经有意推动恢复比赛,并获得了不少俱乐部的支持。不过,一些俱乐部因担心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对何时恢复比赛存在不同意见。

  据悉,巴西足协已经与俱乐部、各州足协以及公共卫生部门举行了多次会议,但仍对恢复比赛可能带来的公共卫生隐患存在担心。巴西卫生部长泰希本周早些时候透露,巴西足协希望以闭门比赛的方式,尽快恢复赛事安排,卫生部门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巴西经济部相关人士则表示,“闭门比赛”是可行的,球赛有望在近期恢复。

  停赛给许多俱乐部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因此尽快恢复比赛符合俱乐部的利益。位于巴西中部的戈亚斯俱乐部已经公布了5月恢复训练的日程表。为了尽量避免发生感染事件,将采取小范围训练的方式。它们的同城对手戈亚斯竞技队已经要求球员5月1日返回俱乐部报到。俱乐部主席巴蒂斯塔表示:“面对疫情,我们不应该怨天尤人。足球是一项健康人从事的运动,我们有足够的条件来对抗疫情。”

  作为巴西最受欢迎的球队,弗拉门戈队也认为应该早日恢复比赛。俱乐部副主席顿希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毫无疑问,我们会重返赛场。这个时刻已经十分临近,大家都很期待。当然,我们会采取必要的措施,保护我们的球员不被病毒感染。”

  圣保罗州是巴西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相比其他地区,圣保罗州足协对恢复比赛显得更加谨慎。该州足协已经与包括科林蒂安、桑托斯等豪门在内的全部会员单位达成共识,认为何时恢复训练、何时恢复比赛一定要等到卫生部门的最终许可。塞阿拉州足协也认为,宁愿多等一段时间,也要避免发生新冠感染事件。

  一些传染病学专家认为,目前谈论恢复球赛仍属过早。圣保罗联邦大学教授奈米表示:“目前还不好说疫情是否已经达到峰值,在这个时候决定恢复球赛是不负责任的举动。”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政府有意推动恢复比赛 巴西足球俱乐部意见不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