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重启无望提前结束 冠军和升降级名额待确定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0-04-30 09:50:35
新民晚报 | 2020-04-30 09:50:35
原标题:法甲重启无望提前结束 冠军和升降级名额待确定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金雷)在疫情的冲击下,继比利时、荷兰的联赛后,法国足球也放弃了重启的希望。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昨天宣布,取消9月以前所有的体育赛事活动,这意味着重启本赛季法甲已经不再可能。

  上周法国职业足球联盟还就在6月中旬重启法甲开展讨论,但以法国目前的情况,联赛能否重启的决定权,并不由足协或者职业联盟掌握,而是由政府部门决定。昨天总理菲利普的讲话,则正式关上了重启法甲的大门。

  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随后表示,希望能在8月初举办法国杯,接下来是联赛杯,然后开启2020-2021赛季,“但我现在还不能确定。”

  截至目前,法甲积分榜上,巴黎圣日耳曼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68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马赛队12分。雷恩队和里尔队分别以50分和49分排在第三、第四位。根据联赛规则,法甲前两名将直接获得欧冠正赛资格,第三名将参加欧冠附加赛,第四名获得欧联资格。降级区内,图卢兹队目前仅积13分排名倒数第一,亚眠队以23分排倒数第二。按照联赛规则,排名最后的两支队伍将降入乙级联赛。

  鉴于目前联赛仍未打完,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将在5月召开会议讨论联赛冠军归属、欧战资格以及升降级名额等后续问题。此前荷甲取消升降级也取消冠军的做法,引发巨大争议,目前不清楚法甲是否也会采取这一措施。里昂主席奥拉斯表示,希望能以附加赛方式决出欧战名额和降级名额,“我非常认真地阅读了欧足联的指导意见,欧足联希望我们能够完成所有比赛,就算以小规模的形式,就算是在8月。”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法甲重启无望提前结束 冠军和升降级名额待确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