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播出《星耀金杯·一场比赛》:超级替补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4-30 08:47:13
央视网 | 2020-04-30 08:47: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欧洲杯走过第60个年头,不论是范巴斯滕的绝世零度角射门,还是托尔多天神下凡般的扑点表现,都为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和经典瞬间。然而想要看懂这些经典时刻背后的故事,我们就需要追根溯源,重新把碎片带回到那一场比赛的整体当中,去获得关于“一场比赛”最真实的现场体验。

  4月27日起每晚22:00,央视体育频道将播出《星耀金杯·一场比赛》,带你回顾欧洲杯60年历史上非常经典的十场比赛! >>>直播入口   >>>专题入口

  1996年欧洲杯相比之前有两个重大变化,第一,本届欧洲杯的参赛球队数量扩军到16支;第二,本届欧洲杯正式启用“金球”制胜法,又称“突然死亡法”,在淘汰赛中,如果双方在90分钟内战平,那么在加时赛中,取得进球的球队,就将直接获得比赛胜利。“金球”制胜法鼓励双方进攻,让比赛变得更加刺激。扩军、“金球”,这是一届全新的欧洲杯,带着重返王座的重大使命,德国队低调出征了。

1

  这支德国队拥有克林斯曼、科普克、哈斯勒、绍尔等众多名将,替补席上还坐着卡恩、比埃尔霍夫等球员,尽管球队年龄结构偏大,但这支德国队的实力不容小觑。小组赛前两场,德国队干净利落地战胜了捷克队和俄罗斯队,第三场面对老对手意大利队,双方激战90分钟,最终0:0互交白卷。三场小组赛,德国队以两胜一平、零失球的表现晋级8强,对于志在夺冠的日耳曼人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四分之一决赛,德国队2:1战胜首次参加欧洲杯的克罗地亚队。半决赛面对东道主英格兰队,德国人真正的挑战来了,90分钟内双方战成1:1平,比赛被拖进加时赛,在加时赛中,英格兰队的加斯科因与首个“金球”擦肩而过,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由于英格兰队索斯盖特主罚的点球不中,最终,德国队获得了决赛入场券,这是他们第五次走上欧洲杯决赛的舞台。

2

  决赛,德国队的对手是小组赛同组对手捷克队,这是双方在三个星期后的再次碰面。捷克队和四年前的丹麦队有些相似,同样是赛前不被外界看好,但他们一路接连战胜意大利、葡萄牙和法国等强队,最终闯入决赛。这支捷克队拥有内德维德、波博斯基和斯米切尔等球员,他们力争重现四年前的丹麦童话,而此时的德国队正遭受严重的伤病困扰。对于日耳曼人来说,四年前的教训依然历历在目,他们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于是,在紧张到令人窒息的气氛中,这场决赛开始了。

  下半场,比埃尔霍夫用一记头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又是比埃尔霍夫打进了世界足球历史上的第一个“金球”,最终,德国队一血前耻,获得了1996年欧洲杯冠军,这是德国战车第三次称霸欧洲,同时也是西德和东德合并后获得的首个洲际大赛冠军。

3

  伟大的德国文学家歌德曾经说过,“决定一个人的一生,以及整个命运的,只是一瞬之间”。这场与捷克队的决赛,对于比埃尔霍夫来说,或许就是命运的转折点,而对于整个德国足球来说,这是黄金一代的谢幕演出,当队长克林斯曼高居奖杯的那一刻,这些老兵们完成了再次站在欧洲巅峰的使命。在随后的日子里,卡恩取代科普克成为德国队主力门将,小将巴拉克横空出世,德国足球开始了新的周期。不过,新老交替总会出现阵痛,4年后的荷兰-比利时欧洲杯,全新的德国队小组赛便打道回府,欧洲足球的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一个全新的时代拉开大幕。

  30日22:00,CCTV5、央视体育客户端、央视网、央视影音将直播第四期《星耀金杯·一场比赛》,带你回顾德意志战车重返欧陆巅峰的那场比赛。

编辑:王晓遐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30日播出《星耀金杯·一场比赛》:超级替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