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播出《星耀金杯·一场比赛》:丹麦童话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4-29 09:46:21
央视网 | 2020-04-29 09:46: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欧洲杯走过第60个年头,不论是范巴斯滕的绝世零度角射门,还是托尔多天神下凡般的扑点表现,都为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和经典瞬间。然而想要看懂这些经典时刻背后的故事,我们就需要追根溯源,重新把碎片带回到那一场比赛的整体当中,去获得关于“一场比赛”最真实的现场体验。

  4月27日起每晚22:00,央视体育频道将播出《星耀金杯·一场比赛》,带你回顾欧洲杯60年历史上非常经典的十场比赛! >>>直播入口  >>>专题入口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上帝手写的童话。”这是丹麦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的一句名言。如果说每一段故事,对于某一个特定的群体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那么在1992年的夏天,这个特定的群体,属于全体丹麦人。那年夏天的欧洲杯,对于这个盛产童话的国度来说,是童话变成现实的美好回忆。

  故事的开端起源于一个意外,由于丹麦队在此前的欧洲杯预选赛中获得第二名,按照规则,排名第一的南斯拉夫将参加欧洲杯正赛,不过由于南斯拉夫深陷国内战争泥潭,最终,南斯拉夫的参赛资格被剥夺,由丹麦顶替参赛,这个意外之喜让丹麦队有些措手不及,时任主帅尼尔森甚至是在装修自家厨房的时候,得到的参赛通知。随后,尼尔森放下手里的活,开始集结队伍,一段传奇之旅就此启程。

  然而,此时的丹麦队面对的是种种不利局面,由于是临时顶替参赛,留给球队的集结时间只有两周,而中场核心大劳德鲁普又拒绝参赛。因此,在外界看来,这支丹麦队完全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小组赛前两轮面对英格兰和瑞典,丹麦队仅仅取得一平一负的糟糕战绩,而这样的表现似乎也印证了外界的猜测。第三场面对夺冠热门法国队,就在人们都认为丹麦队即将打道回府的时候,丹麦队出人意料地以2:1战胜对手,最终进入了半决赛。这个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而在经历了无数生死关头的历练后,这支丹麦队已经空前团结,他们正在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半决赛面对卫冕冠军荷兰队,所有人都认为丹麦队的黑马之路即将终结,然而,丹麦人再一次震惊世界,他们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荷兰队,与德国队会师决赛!这个结果让全世界沸腾了,昔日的童话王国,正在将童话一点点变为现实。与德国队的这场决赛,成为这段童话故事的最终章,尽管依然不被外界所看好,但此时的丹麦队,已经决心为这段童话故事,书写一个圆满的结尾。

  在童话故事里,丑小鸭最终变成了白天鹅。与德国队的这场决赛,舒梅切尔和维尔福特为这段丹麦童话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就这样,在这场王者加冕仪式里,丹麦人最后一个前来,却带走了最终的桂冠,他们也成为欧洲杯扩军到16支球队前,最后一支夺冠的球队。当所有人都不好看你的时候,恰恰是你表现自己的最佳时刻。只要心中的火焰不曾熄灭,就一定能紧紧扼住命运的咽喉,最终实现光荣与梦想。

  这就是1992年夏天的故事,替补参赛的丹麦队一路过关斩将,从命运的看客,摇身一变成为了命运的主人,丹麦童话,在欧洲杯的赛场上圆满成真。对于大数人来说,1992年的丹麦队,是最好的励志童话。也许,我们没有浑厚有力的臂膀,也没有矫健敏捷的步伐,我们有的,只是一颗永不止步的心。当时光的年轮不断向前,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磕磕绊绊,但只要最初的梦想不变,人生的航船定能驶向最终的彼岸。

  29日22:00,CCTV5、央视体育客户端、央视网、央视影音将播出第三期《星耀金杯·一场比赛》,带你回顾丹麦队的童话旅程。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29日播出《星耀金杯·一场比赛》:丹麦童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